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下圍中」 日澳簽防衛協定擴大抗中陣線


發佈時間:2020/11/1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13:29

大陸解放軍趁美國權力交接的空檔,持續軍事挑釁,威脅亞太和平。現在澳洲決定找日本合作,澳洲總理莫里森造訪日本,與日相菅義偉簽下防衛協定,未來澳洲軍隊將可在日本軍事基地進行訓練,這也是二戰以來,除了美軍以外,唯一能進駐日本本土的外國部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手肘碰手肘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台後,首位來訪會面的外國領袖,就是澳洲總理莫里森,他兩天訪日行程重頭戲就是攜日抗中。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澳兩國為了實現,自由的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想進行(軍事)強化合作。」

美國政權交接過渡期,大陸又持續向周邊國家挑釁,再加上澳洲與大陸關係惡化,讓澳洲決定找日本,簽署雙邊防衛協定,日媒分析澳洲不只要在經濟和安保領域聯手日本。

 
兩國部隊還能在彼此領土,進行聯合軍演和軍事訓練,這將是1960年「駐日美軍地位協定」以來,日本首次允許讓外國軍隊出現在日本的土地上。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我們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變得更穩固了,特別是今天我們日本和澳洲,在國土防衛協議,『相互准入協定』上,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除了簽署防衛協定,澳洲和日本也繼續和印度與美國,在北馬拉巴爾海上,進行第二階段的聯合軍演,不只派出軍艦和直升機。

印度海軍「超日王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也在海上進行訓練演習。

聲勢浩大場面非常壯觀,這項軍演被視為是區域抗衡大陸的措施之一。

美、日、印、澳持續大規模海上軍演,亞太軍事強國聯手持續對抗解放軍的軍事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日本#菅義偉#澳洲#莫里森#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