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疫如馬拉松! 柯:台北準備好與世界向前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0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08:23

迎接2021年到來,但新冠疫情還是不可忽視,總統蔡英文在跨年當天帶著花生湯,到疫情指揮中心為防疫人員打氣,而在開放民眾入場的台北跨年活動,市長柯文哲還在致詞提到,台灣有17年前的抗SARS經驗,因此這次更有信心防疫。

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年,我們與全世界跑了一整年的馬拉松,從今年1月開始,我們在防疫的戰場,一起艱苦作戰。」

用馬拉松,比喻這一年的抗疫,身為首都市長,柯文哲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17年前SARS的抗疫經驗,讓我們這一次更有信心,與穩定的步伐與正確的方向,努力捍衛台灣這片土地,過去一年台北與世界並肩作戰,未來一年當世界重新張開雙臂,台北已經準備好,一起與世界大步向前。」

 
圖/TVBS

柯文哲信心滿滿,尤其今年的跨年演唱會,台北沒取消觀眾入場外界都在看,市長扛不扛得住,但顯然北市府有備而來。

演唱會前,陸續有民眾頂著寒風等待,更有人乾脆坐下來看書,區域內所到之處,都有告示牌提醒做好防疫,距離倒數不到一小時,管制區更擠進1萬6千5百人,市府周邊還有超過2萬人等著欣賞煙火,越晚人越多。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花生湯在這裡吃的,巧克力是帶回家的。」

而趁著跨年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帶著花生甜湯,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一一跟同仁慰問,在2020最後一天,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疾管中心仍嚴陣以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跨年#花生甜湯#慰問#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7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