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不捨 檢疫所清潔員遭鄰罵「不要回來害大家」


發佈時間:2020/12/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1:2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防疫做得這麼好,集中檢疫所功不可沒,檢疫所人員在巨大壓力下處理各種危機,有檢疫所清潔阿姨還曾被鄰居怒罵別回來害人,令他深感不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陪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新店區視察烏來檢疫所,下午又親上火線召開疫情記者會,會中談到集中檢疫所過去一年來對防疫的種種貢獻。

 

陳時中說,疫情開始之初,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不到一週時間內,就透過警政署等各部會成立集中檢疫所的組織架構,而負責照顧檢疫民眾的醫護也大多來自公立醫院。截至目前,全台共有29家集中檢疫所、配置3203床,1月初還有6家將開始運作,另有1家已經徵用,但還在做整備。

他感嘆,如果沒有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在處理各類情況時困難都會增加,而且一定有破口,但正因集中檢疫所在服務、採檢、特殊案例處理都很盡心盡力,深得指揮中心信賴,因此只要匡列到集中檢疫所,他也就能鬆一口氣。

陳時中回憶,2月3日、3月10日兩批武漢包機旅客都進入集中檢疫所,現在回想起來看似沒什麼特別,但當時狀況真的很緊張,在裡面服務的人員回家還可能被社區排擠,當時有一名打掃阿姨就曾遇到隔壁鄰居叫她不要回家、不要害大家,令陳時中相當不捨,因為工作人員其實都做了完善的保護,但也顯見當時大家對於武漢包機返台這件事壓力都很大。
 

武漢包機抵台。(圖/疾管署提供)

到了2月8日爆發寶瓶星號事件,指揮中心立即派出128人團隊上船採檢,集中檢疫所也隨時待命,因為只要出現1例陽性個案,就要全船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所幸最後安然度過。

此後,鑽石公主號患者回台、成都血友病患者回來,也都由護理師專程飛去接回患者,命令一發很快就上飛機,確實完成任務。

陳時中說,很多事件雖然都是單一事件,但指揮中心發揮台灣的愛心以及行政彈性,盡可能給予最多幫助,「台灣人就是這樣」,希望助人助己,民心也更安定。

到了3月23日,長照機構首次傳出照顧護理師染疫,當晚部立桃園醫院和長庚醫院半夜也立即派員協助採檢,其中53名住民和照顧者都被隔離開,後續照顧怎麼辦,令指揮中心傷透腦筋,後來才由集中檢疫所、部立醫院接手後續隔離及照顧任務,後續更陸續擔負起敦睦艦隊、境外生、移工及漁工的居家檢疫重擔。

陳時中強調,任何一件事只要無法處理妥當,一定會有破口,截至目前全台共有783例確診個案,其中就有259人在集中檢疫所確診,若沒有這麼好的隔離措施的集中檢疫所,這些個案可能都會成為破口,「多幾個破口,台灣就垮了」,為此他特別感謝集中檢疫所醫護、警察及後勤組的貢獻,「沒有他們,台灣防疫無法做得這麼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陳時中#檢疫#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