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輪替?! 蔡其昌成首民進黨籍中職會長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0:22

中華職棒新任會長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任,也是中職首位民進黨籍會長,而其他的體育協會,像是足協是綠營新潮流邱義仁主掌,跆拳道協會則是綠營桃園市黨部主委,政黨人士解讀,政治人物入主體協,除了有助於爭取更多資源,還能提升個人支持度。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台灣的體育好手,在國際競賽場上的亮眼表現,一直都是我們所有台灣人,共同的光榮。」

出席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向運動員致敬,似乎也強調這自己對視體育的決心,而在台灣體壇,民進黨的影響力也愈來愈大。

圖/TVBS
新任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剛剛已經承諾喔,這個五個球團,對我的邀請來擔任中華職棒的,聯盟的會長。」

 
中職五球團共同推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將接下中華職棒會長明年1月17日就任,過去會長多是藍營背景,像是這一屆,就是國民黨前立委吳志揚,蔡其昌也成為首任民進黨籍的中職會長。

圖/TVBS
另外在其他運動項目,也能見到民進黨身影,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張火爐,是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足協則是由新潮流大老,也是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回鍋主掌,至於籃協則是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有執政黨背景的政治人物涉入體育,喜愛棒球的立委洪孟楷這樣解讀。

立委(國)洪孟楷:「政治人物擔任運動協會,其實絕對有助於推動政黨的運動政策,在這個體育委員會,或體育協會上面。」

不只可替協會向政府爭取更多資源,對當事者來說,也能幫自己拉抬支持度,畢竟體育活動政治色彩不明顯,做得好,有利無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職棒#蔡其昌#體育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377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