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跨年傾向不喊卡! 柯:不讓疫情影響經濟


發佈時間:2020/12/2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0:36

台北市跨年晚會不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問題不在晚會,而是附近的商圈、夜市,因為民眾會脫下口罩飲食,但為了兼顧民眾生活與經濟,跨年依舊照辦,只是這次晚會防疫升級,設定人數總量管制,以及實名制登記系統。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知道網路上說跨年不要辦,坦白說,跨年不要辦,那我問你餐廳要不要關。」

台北跨年晚會不喊卡,柯市長考量的還有商圈經濟。

臨江街夜市商家:「(擔心停辦跨年晚會嗎),當然是擔心啊,辦了比較好,人潮比較多,往年人潮都還不錯,大家會到巷子那邊去看煙火,防疫比較重要,比做生意還重要,大家不安全的話,沒有人會來。」

 
距離101最近的臨江街夜市,商家已摩拳擦掌備貨,若喊停辦勢必有衝擊。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也不希望疫情影響台灣經濟,特別是升斗小民的生活,作為一個實際的醫學專家,跨年問題不是在廣場,真正的問題是在旁邊的餐廳,餐廳、商圈、夜市口罩拿起來在吃飯,這才是問題。」

臨江街商圈副理事長:「我們希望它能辦,但又考量疫情的關係,所以說我們一切聽政府的。」

要生意也要防疫,因此今年的跨年限制增加。

記者林耿賢:「今年台北跨年,防疫備戰,首度將小巨蛋實名制入場系統,搬到戶外,民眾得掃碼或掃身分證才能進場。」

圖/TVBS資料畫面

整個市民廣場,也將改為封閉式管制,設立24個出入口,人數達總量管制的限制後,只許出不許進。

 
刷碼是第一關,接著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市府估計,一小時能放24000人進場,但場地也有人數上限。

記者林耿賢:「信義區的四四南村,也是觀賞煙火的熱門景點,一旁也有北醫商圈,雖然這裡沒人數管制,但市府提醒民眾看煙火,得戴上口罩。」

所以今年的台北跨年,市府與民眾是既期待又怕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戴口罩#新冠肺炎#防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1347

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