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 蘇貞昌:參加跨年務必遵守防疫


發佈時間:2020/12/22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2:39
參加跨年晚會,一定要遵守防疫SOP。(圖/中央社)
參加跨年晚會,一定要遵守防疫SOP。(圖/中央社)

許多縣市政府將舉辦大型跨年晚會,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這是總統蔡英文與他最擔心的事,也拜託國人要惜福,真的要去參加,一定要遵守防疫SOP。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美國在台協會出示檢驗報告,證明美豬沒問題,希望台灣不要泛政治化。

 

蘇貞昌說,在10天就要過年,最近蔡總統和他就整個台灣面對國內外的局勢,以及未來幾年政府要做的事,密切交換意見,這一年來真的非常辛苦,但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合作,確實做出很可觀的成績。

蘇貞昌也說,明年的美豬進口,政府會嚴格把關、明白標示,一定不進校園,同時也看到進口商已經明白表示,不會進口萊豬,而且進口的肉製品也會清楚包裝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

話鋒一轉,蘇貞昌說,蔡總統和他比較擔心的是,不到10天就要過年,很多地方辦跨年晚會,現在面對英國疫情突變,國際上也有二次疫情的大爆發,台灣竟然可以辦跨年活動,這麼大的集會,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而這是國人一年來的努力下,可以享受的成績,但要拜託國人要惜福,沒有必要盡量少到群眾聚集的場合。
 

蘇貞昌表示,為了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平安、為了防疫,拜託大家如果要到群眾聚集的場合,一定要遵守加強防疫的SOP,一定要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若有任何症狀的人,絕對不能去。

蘇貞昌也說,拜託各地方政府,要辦大型集會務必做到防疫的要求,一定要做到人車分流,一定要做到要求所有的民眾戴口罩,一定要隨時都有人督導,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

蘇貞昌接著指出,大家因為台灣這麼久以來的平安,以至於鬆懈,最近也看到確實有些鬆懈現象,拜託大家一定要惜福,真的不要去群眾聚集的地方,在家看電視反而可以看得比較多的角度 。

蘇貞昌說,國外很多政治領袖也呼籲本國人民,一定不要出外、要在家裡,否則可能是最後一個感恩節、聖誕節。

蘇貞昌呼籲,想想看台灣多麼幸福,拜託大家在接下來的跨年、元旦連續假期,務必做好各方面的管理。

媒體追問蘇貞昌,對於英國爆發變種病毒,有歐洲國家禁止英國人入境,台灣有無打算比照辦理;蘇貞昌說,有關防疫一切措施以及有關防疫應該做的每個步驟,拜託國人同胞聽指揮中心的要求,嚴密配合,這樣台灣才能守住成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跨年#疫情#蘇貞昌#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37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