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究?海軍遭爆接受預算凍結 總統2天後視導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27

前幾天民進黨中常會上,總統蔡英文對潛艦國造預算遭朝野立委凍結,嚴肅表達黨應該要捍衛,但會中也有立委講,是因為海軍說可以接受凍結十億元,傳出總統說要追究,而今天(18日)總統到高雄,也去關心左營海軍弟兄,不過在這時間點,也被做了解讀!

圖/TVBS

 
總統這看的,是海軍戰情室,到高雄不忘來看看左營的海軍弟兄,表達力挺,但這其實不在總統的公開行程上!

也因為這個時間點來看海軍,被解讀是不是跟前幾天黨內的中常會有關,因為總統主動提出潛艦國造預算被凍結,氣氛被說很肅殺!

記者譚伊倫:「這場氣氛不好的會議,其實就是在16日民進黨的中常會上,總統蔡英文對於潛艦國造,遭到朝野立委凍結,當場是表達了不滿情緒。」

 
圖/TVBS

據轉述,總統主動關心凍結案,有立委解釋,因為海軍說,可接受凍結十億元,讓總統覺得很困惑,說要去問海軍,傳出說要追究,另一位立委則回,說因為當時國防預算審的滿順利,所以大家不想破壞氣氛,但蔡總統似乎不買帳,隨後嚴肅表示,這是國家重大政策,這是件大事,民進黨團應該要捍衛,這下令完後,隔天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就馬上PO出這文!

條列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凍結國防的每一筆預算,也說若不是民進黨的委員否決,這些重要國防建案不知道延宕到何時,但藍營立委幫駁斥!

立委(國)馬文君:「希望執政黨應該要全力捍衛的是,怎麼樣好好的運用我們的民脂民膏。」

圖/TVBS

記者vs.立委(民)羅致政:「(總統有追究說海軍要凍結10億),我想這部分就不去細節就不討論了,但清楚就是說整個最後結論就是,我們必須全力捍衛我們的國防預算。」

不想再談,但似乎一連串事情,都算踩到了總統,最重視的國防自主點上,難怪在黨內常會上不吐不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蔡英文#中常會#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4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