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喊加速造艦 海軍:「因應敵情」修正預算


發佈時間:2020/12/1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8:54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海軍新船開箱文」,報告國艦國造進度,不過被發預計2023年底完成6艘塔江艦,和國防部預算書不同,不止時程提前,數量也增加一倍,原本以為是總統口誤,但國防部出面澄清,因應兩岸局勢變化,才會加速建造。

圖/TVBS

 
海軍沱江級軍艦,首艘量產型15日下水命名塔江艦,總統馬上PO文開箱。

開心宣示海防新戰力,其中升級版沱江艦,更預計2023年底要完成6艘,只不過這和先前軍方預算書怎麼不一樣,時程提前3艘變6艘難道是總統口誤嗎。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3年(造)6艘軍艦會不會太趕。」

 
太多人提問總統似乎沒聽清楚,滿臉問號走近中常會,而國防部出面替總統解釋。

圖/TVBS

立委(國)溫玉霞vs.張哲平:「後來因為『敵情急速上升』,海軍現在有做檢討,112年明年就110年了,兩年我們做得起來嗎,我們編列預算有可能嗎,這個已經跟(龍德)研討,他們認為他們能量,可以做出來。」

眼看總統喊的2023年,時間緊迫雖然軍方拍胸脯說安啦,但民近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似乎又把責任推給造船公司。

立委(民)蔡適應vs.國防部戰略規畫司長李世強:「可不可以做的完是船廠的問題,船廠的能量,什麼船廠的問題,意思說你只負責發包,反正我只要標出去,他能不能做得出來跟我無關。」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現在好像是總統講的,好像我們國軍就要把他硬吞下來,這對整個國防的預算,或者所有的建軍預算,都是負面的影響。」

圖/TVBS

加速國艦國造,預算和能量足不足,朝野都打上大問號,前海軍艦長也認為這作法太獨斷。

 
前海軍中權艦艦長張競:「不知道總統根據什麼理由判斷,國家兩年之內將會面臨戰爭,所以要加快建軍腳步,這跟川普去發推特有何不同。」

總統一聲令下因應局勢超前部署,國軍趕緊修正預算案,加速建軍使命必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前部屬#海軍#國軍#國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27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