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馬拉松拉開距離再脫口罩 柯:不切實際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22

台北馬拉松20日就要舉行,18日特別舉辦賽前記者會,12位外國選手也出席,只是他們17日才剛結束居家檢疫期,七天自主管理期間,已經開始參加活動還要比賽,是否符合防疫規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他們出關前採檢都是陰性,應該沒問題。

圖/TVBS

 
主持人:「2020台北馬拉松。」

宣布台北馬拉松即將開跑,才歷經莫斯科舞團驗出確診,這次特別邀請8個國家、12位國外頂尖選手參賽,防疫再成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七天雖然你可以出來,不過最好還是口罩戴上去,我也不贊成說無限上綱,但我們合理的像這次為什麼,我會叫(俄羅斯舞團)停掉,因為52個裡面有4個(確診),我們在統計上這叫clust群聚。」

 
因為台北馬拉松的外籍選手,17日居家檢疫期滿後,開始自主健康管理,中央指揮中心認為,要避免到公共場所或戴口罩,要參加活動,需由主辦方申請專案、諮詢,但選手們18日就出席記者會、接著20日比賽,主因就在15日有再採檢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出關前都有做過PCR,都是陰性,所以理論上,還會再感染的機率太低了,因為他是沒有(確診)才放他出來,有的話早就關起來了。」

沒滿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就出關,柯文哲先設下第一道防線,但當天兩萬八千人參賽,要選手們在起跑時跟抵達終點後戴口罩,途中跟其他人拉開距離再拿掉口罩,也避免併排跑、都被認為有難度,還有選手們跑到終點時,通過熱像儀,熱個半死又流汗,只怕會失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不切實際,重點是跑之前不可以超過溫度。」

圖/TVBS

肯亞選手Elisha ROTICH:「這不是問題,因為我們在肯亞也會戴口罩訓練,所以沒問題。」

近三萬人的運動賽事,拉高難度,防疫怎做到滴水不漏,讓賽事順利落幕,再次考驗北市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居家檢疫#莫斯科#舞團#確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6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