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年前反毒牛照赫見「蔡英文、高嘉瑜」 網喊快備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6:07
民進黨2009年11月14日發動「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示威遊行。(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2009年11月14日發動「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示威遊行。(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蘇偉碩近期因為發表反萊豬進口言論,遭衛福部認定對外發布不實訊息告發,遭疑被「查水表」。而蘇偉碩17日也強調,政府或許可以把他關進牢裡,但改變不了萊克多巴胺有毒的事實。對此,臉書「方遠北杯講看麥」粉專也翻出過去總統蔡英文反美牛上街遊行畫面,聲援醫師蘇偉碩,並砲轟「當時民進黨是怎麼抨擊萊牛就是毒牛,結果現在說萊豬不等於毒豬?」而不少網友也跑到影片下方留言「快備份」,還有人眼尖發現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在畫面中,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反萊豬醫師遭告發 食藥署長:不實言論恐釀恐慌

 

臉書粉絲團「方遠北杯講看麥」為聲援蘇偉碩醫師,昨(17)貼出民主進步黨官方Youtube帳號所上傳的「蔡英文主席參加『反毒牛 反出賣 反欺騙』大遊行」網址,並呼籲請大家下載備份,誰知道哪天這部影片就不見了,並表示「2009年民進黨告訴我們萊牛就是毒牛;2020年民進黨卻告訴我們,萊豬不等於毒豬?!」

臉書粉專「方遠北杯講看麥」貼出蔡英文當年反毒牛的影片網址。(圖/ 「方遠北杯講看麥」臉書)

而從民進黨2009年11月14日的影片中可見,發動「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示威遊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拉著紅布條,站在隊伍的中間,拿著麥克風疾呼,「我們遊行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保護我們大家的健康,保護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的朋友、我們兒子女兒,我們全體國民的健康。這是民生問題,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我們今天是為了全體國民的健康走上街頭。」

 
當年的蔡英文高喊「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毒牛問題時候,從來都沒有跟我們商量過,沒跟國會商量,也沒跟在野黨商量,更沒有告訴我們的社會大眾,他在談什麼,他要做什麼,這種政府是不透明的,是欺負民眾的。」

更多新聞:自爆「曾幫民進黨上課反萊牛」 蘇偉碩:請警傳訊蔡英文

此外,蔡英文還批評,「這個政府,在民眾壓力底下採取一個迂迴戰術,用三管五卡來迂迴來欺騙我們,也欺騙國會,在朝野協商的時候,他們說要立法禁止,在11月17日以前要完成修法進口,現在國民黨已經開始反悔了,他們反而要把協議的內容寫進我們的法律,把協議變成國內法,綁得我們更死,欺負我們更多,讓我們受騙更深。」

時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游行出發前發表演說。(圖/ 民主進步黨YouTube)

同時指出,「我們的立場很簡單,只有一個。政府回到談判桌重啟談判,把所有事情開誠布公,好好的談一談,讓我們國民健康有保障、有保護,這個才是我們期待政府替我們做的,如果,他做不來我們就叫他下台」,「我們的訴求,今天的訴求很簡單只有一個,重啟談判,沒有談判以前是不可以擴大進口,也要他們保證不能進口!」

看完影片,連宅神朱學恒也忍不住在臉書感嘆,「人只要活得久,甚麼都看得到,這不是在野的國民黨的主席江啟臣,這是2009年上街反毒牛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牛#蔡英文#民進黨#示威#蘇偉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7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