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升機界勞斯萊斯 空勤新增6黑鷹明年7月投入救難


發佈時間:2020/12/18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4:29
空勤復編新增6架黑鷹。(圖/TVBS)
空勤復編新增6架黑鷹。(圖/TVBS)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加入6架被譽為直升機界勞斯萊斯的黑鷹直升機,預計明年7月投入救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透露,在總統蔡英文協助下,與空軍交換一塊地建置台北基地,完成空勤搜救的最後一塊拼圖。

總統蔡英文上午南下高雄,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等人陪同下主持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空勤總隊)黑鷹機隊復編暨廳舍棚廠落成啟用典禮。

 

徐國勇會後受訪表示,黑鷹機隊預計明年7月正式投入救難工作,有人說黑鷹是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空勤總隊未來一定會有更精進的救難績效。

徐國勇說,訓練一名飛行員到可以獨立飛行大約要花費新台幣一億元,感謝總統增加飛行員4萬元加給,是激勵也是尊重,以前空勤總隊飛行員薪資與民間航空公司差了將近10萬元,很多優秀飛行員會被民間航空公司拉走。

徐國勇說,空勤總隊最後一塊拼圖在台北松山,要與空軍交換一塊基地,交換基地後再把廠棚蓋起來,在總統協調下,空勤總隊將完成北中南東四地的救難拼圖。
 

空勤總隊表示,這次新棚廠啟用,加上完成最後一批黑鷹直升機接機,完訓後將加入救援行列,以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與空勤擴充組織人力編制的規劃,希望讓辛苦的空勤夥伴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整體飛行的安全。

空勤總隊表示,黑鷹直升機考量航空器酬載能力,與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區域規劃及撙節預算因素,15架黑鷹直升機僅6架增裝特殊任務裝備,執行日、夜間搜救任務,守護海上勤務區內航行與作業船隻民眾生命安全。

黑鷹搭載的6項特殊裝備包括氣象雷達、目標定位系統、搜救尋向器、前視紅外線、搜索燈、衛星通訊系統。

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撥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迄民國106年已撥交9架,分別部署於台中、花蓮及台東基地,最後6架在美國進行構型修改增裝於10月抵達高雄。空勤總隊指出,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先部署高雄駐地,等松山駐地完成後,將撥3架進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空勤#直升機#黑鷹#救難#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97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