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問「水肥怎不丟自家」 桃環保局怒:不厚道


發佈時間:2020/12/1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1:57
柯文哲面對水肥爭議僅表示「怎不丟在桃園?」(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面對水肥爭議僅表示「怎不丟在桃園?」(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水肥業者昨天抗議北市污水檢驗標準過於嚴苛,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反問「怎不丟在桃園?」桃園市環保局指出,替北市1年至少處理24萬噸廢棄物,批柯「不厚道」。

台北市與桃園市水肥業者昨天出動近百輛水肥車與垃圾車,先後至環保署及台北市政府陳情,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污水檢驗標準過於嚴苛,並希望放寬投肥時間及收受外縣市水肥。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媒體詢問對此看法,他反問「我才想說他們怎麼不丟在桃園?」引起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不滿。

呂理德表示,桃園替台北市處理的醫療廢棄物、廚餘、污水處理廠的污泥、木材等,初步統計1年至少24萬噸,替新北市處理的1年約58萬噸,「這還只有算少部分而已」。

他表示,依據廢清法第70條規定,縣市政府不能限制轄區外廢棄物入場,桃園都是依法處理,若像台北這樣,「要畫地自限自限,我們也可以畫地自限」。
 

呂理德說,桃園水肥1年送去台北頂多1萬噸,「我們自己也處理了1萬噸」,台北市自己的水肥處理完的污泥也有不少送來桃園,還要加上零零總總的廢棄物,對於柯文哲受訪時說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認為實在「不厚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水肥若是進北市水肥場,本該符合水肥處理標準,如果符合標準就可以處理,不符合標準的話,並不是政府說同意就同意,「政府也不能夠違法」,所以並非台北市不收,而是內容物應該要符合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水肥#檢驗#標準#抗議#柯文哲#環保局#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2

0.4604

0.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