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勝選 江啟臣: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


發佈時間:2020/12/15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1:08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圖/中央社)

美國選舉人團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下任總統。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今天表示,只要維持自由民主,美國就會繼續支持中華民國。而前美國防部官員唐安竹指出,台美關係是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出席「中華民國-美國線上論壇」,以「拜登當選對中華民國的機會與挑戰」為主題,與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Derek J.Mitchell)及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DrewThompson)展開視訊論壇。

 

米德偉表示,拜登對國際事務相當嫻熟,也很有自信,在國會擁有40年資歷,並曾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支持多邊主義,重視多邊框架,捍衛美國及盟邦的利益,揚棄現在的單邊主義。但拜登上任之初,外交政策不會是施政重點。

米德偉指出,台灣是亞洲成功的範例,無論在人權、氣候、科技、環境上的表現,均堪稱典範,美國新政府需要台灣成為美國的伙伴。台灣不只是華府與北京戰略競爭的一部分,台灣應享有該得的尊嚴,只要維持自由民主,美國就會繼續支持中華民國。

唐安竹表示,美國政府願意協助台灣拓展國際活動空間,與參與區域性經濟整合,在諸如防疫、氣候變遷、科技等面向共同合作。台灣防疫成功讓中國大陸內部受到很多政治壓力,拜登會以東協國家為中心,重建東亞對美國的信任度,同時管控美國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台美關係是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支持台灣在美國是兩黨的共識。
 

唐安竹指出,預期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雙邊關係不會有重大突破;拜登上任後,美國與中國大陸將不可避免地在某些領域上仍會持續衝突,但在某些部分則可以合作,拜登的做法將會比較彈性。

而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即使拜登確定勝出,美中在關鍵領域對抗的態勢在短期內恐怕並不容易扭轉。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期盼和美國各方維持密切關係,並就各類議題,彼此進行廣泛交流,盼國民黨的立場能獲得美國政府與民間支持。

另外,江啟臣也指出,國民黨尋求兩岸和平發展的目標不變,期望兩岸盡速恢復對話,以降低緊張情勢。也希望美國政府能依據「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灣出售武器和裝備,以維持台海和平,並確保台灣的民主政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勝選#江啟臣#自由#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0808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