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南快道等2案逆轉 周春米:蘇貞昌同意敗部復活


發佈時間:2020/12/1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2:52
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重新評估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案。(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重新評估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案。(圖/中央社)

行政院蘇貞昌日前表示不贊成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案,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等人今天拜訪蘇貞昌,她於會後表示,蘇貞昌同意這2案敗部復活,請交通部就屏南快速道路進行可行性評估等。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晚間表示,對於全國重要交通建設,環島快速道路路網的推動興建,政院一直大力支持,特別是對於連結東西兩側的關鍵路段。此外,對於有助於國家觀光重點地區的交通,也會一併綜合考量。因此,這兩案會請交通部再進行評估。

 

周春米8日在立法院會質詢蘇貞昌時,為屏東鄉親請命,並指要改善屏東南部的交通,興建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是好的方向;蘇貞昌當場回應,這2案他都不贊成,應把資源用在改善屏東每個地方,錢要花在刀口上。

蘇貞昌此話一出引來外界熱議,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表示,交通部給的資訊有落差,他將向蘇貞昌說明、爭取。

為此,周春米今天偕同潘孟安拜訪蘇貞昌,而周春米也在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拜訪狀況。
 

周春米說,8日質詢時因為時間太趕,沒有充分說明,蘇院長擔心路廊有問題,當下並不同意該2項重大交通建設。但當天會後就通電話,同意進一步了解。

周春米指出,潘孟安在會中就屏南快速道路的可能路廊做完整說明外,她也提到從潮州、萬巒、新埤、枋寮到枋山的屏南快速道路,將可成為恆春半島居民另一條聯外快速道路,遇到緊急事故,更是救命道路。

新聞稿提到,蘇貞昌會中做出2項裁示。第一,屏南快速道路是全國環島快速道路網連結東西部的重要路段,應該支持,請交通部正式進行可行性評估;第二,恆春觀光鐵道請交通部繼續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屏南快道#蘇貞昌#逆轉#交通部#周春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57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