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1週4場與美對話 藍批轉移焦點、綠反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9:13

總統蔡英文被發現這一個星期外交行程滿檔,尤其與美國的對話頗多,藍營立委質疑是否要轉移國內輿論焦點,綠營立委急忙護航說,這是因為有實質的外交成果。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這一週外交行程滿滿,被質疑要轉移國內焦點?」

忙著開中常會,總統頭也不回,但這一周與美方外交互動真不少。

總統蔡英文:「裴洛西議長今晚將被獲頒,國際民主協會民主獎。」

 
台北時間9日清晨錄影恭賀,同時大談台灣民主,時間往前推一天。

總統蔡英文(12/8):「AIT處長酈英傑。」

出席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上週五總統也跨海接受,美方頒發的「國際領袖先鋒獎」。

總統蔡英文(12/4):「我們期盼與美國,在雙邊貿易協定方面取得進展。」

領獎時不忘提及台美BTA,10日還要與川普政權關係密切的,保守派智庫視訊,極力展現兩邊都有朋友。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們不希望蔡總統用這種方式,來轉移對於拜登團隊的否定,以及對萊豬進口議題的失敗。」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這絕對不是一個刻意的外宣,而是過去努力打下的基礎。」
 

綠營護航外交大進展,更製作圖卡反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他聲稱要爭取CPTPP,卻在立院凍結1500萬預算根本雙面人。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進黨你不要忘了,當你在打在野黨的時候,實際上在打你民進黨的委員,因為去年民進黨委員也提案凍結。」

砲轟打人前要先看自己的臉頰腫不腫,說的綠營提案凍結CPTPP預算,仔細看羅致政、林昶佐、吳焜裕去年提案凍結1000萬元,趙天麟、陳曼麗、林靜儀也提出凍結500萬元預算。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所以我們當時的局部凍結,其實是希望他要加速,這件事情的推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凍結比例大概只有2%,甚至1%的凍結比例,所以意義是完全不同,把它混淆在一起,要嘛是無知要嘛就是故意。」

CPTPP預算戰場還沒了,到底誰雙標,藍綠另闢第二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外交#CPTPP#江啟臣#川普#B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48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