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艋舺青山王祭連夜放鞭炮惹怒居民 北市提3大方向改善


發佈時間:2020/12/0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2:38
(圖/翻攝自艋舺青山王臉書)
(圖/翻攝自艋舺青山王臉書)

艋舺青山王祭連夜施放鞭炮惹民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已研議三大改善方向,包含拉高緊急應變中心層級、與青山宮研議明確規範,並立即處理活動中任何脫序行為。

蔡炳坤今天上午參加「109年度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會在最快時間內與青山宮舉行檢討會,目前已研議出三大方向,首先,雖然這個活動非市府舉辦,但站在輔導的立場,明年將拉高緊急應變中心層級,由副秘書長或是他本人擔任指揮官。

 

蔡炳坤說,第二,會與青山王宮研議明確規範,包括鞭炮要減量、降低噪音、活動時間與路徑,讓參加的陣頭或紅壇能有規範依循。第三,活動進行當中,任何脫序甚至違法行為,政府立即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第一時間遏阻脫序行為,積極裁處。

蔡炳坤說,整體而言,市府仍肯定青山宮的用心與努力,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許多宮廟活動停止舉辦,所以這次青山王祭吸引許多人參加,大家希望祈福趕走疫情,宗教意義不容抹煞,且民俗力量也為萬華帶來人潮和商機。

但是,蔡炳坤強調,因為噪音、時間太長等問題造成民眾困擾一定要改善,不只青山宮已致歉,政府也責無旁貸,要向市民道歉。
 

媒體追問明年是否會強力執法,蔡炳坤說,政府對宗教的態度都是越少干預越好,但是這個活動已經影響居民,所以要研議「有效的規範」,例如放完鞭炮就要馬上清理、活動到幾點就是到幾點,本來就禁止的行為,如施放高空煙火,這些規則必須在事前再次講清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青山王祭#鞭炮#青山宮#宮廟#祈福#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208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