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宿舍恐成防疫破口 勞動部:將修法開罰混居


發佈時間:2020/12/0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0:45
移工宿舍恐成防疫破口。(圖/TVBS)
移工宿舍恐成防疫破口。(圖/TVBS)

外界憂心移工宿舍恐成防疫破口,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對醫管公司的清查今天下午會完成,要求改善混居情況,未來若再發生且情節重大者,將直接開罰,相關修法會在12月底前完成。

一名印尼籍移工(案688)11月中來台,依規定檢疫、採檢均為陰性,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自費採檢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調查此個案在宿舍曾接觸到的47名移工,意外發現這48名移工被迫擠在同一空間且共用衛浴,恐成防疫破口。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許銘春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醫管公司在辦理健檢的空檔期間,有發生混居睡大通舖的情形,這屬於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昨天已經跟衛福部的指揮中心討論過要加強。

許銘春表示,原則上要求醫管公司如果留宿移工,應一人一室,或至少遵守自主健康管理通知上面所記載的,維持1.5公尺距離,其他加強事項今天會再討論定案,明天由指揮中心宣布。

許銘春說,根據清查結果,目前有22家登記在案的醫管公司,其中一家已歇業,勞動部已經請地方政府協助,清查這21家醫管公司目前提供的住宿狀況、環境以及是否有移工留宿,若違反照顧服務的規定,會要求改善,清查工作今天下午完成。
 

仲介公司的部分,許銘春指出,48名移工分屬30家仲介公司委託醫管公司辦理健檢,也請地方政府發文給這些仲介公司,要求限期改善混居情形,未來如果還有這個情況,情節重大者,將直接開罰,相關修法會在12月底前完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許銘春#移工#移工宿舍#防疫#醫管公司#混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39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