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山宮遶境鞭炮聲放整晚擾民 林昶佐:非常抱歉


發佈時間:2020/12/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10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艋舺青山宮遶境鞭炮聲、噪音不斷,惹怒居民,3天有509件陳情;在地立委林昶佐今天說,這幾天有同步與主辦單位提醒及要求,但還是造成大家的困擾,他感到非常抱歉、遺憾。

艋舺青山王祭4日至6日登場,為台北傳統三大廟會慶典的壓軸,但遶境期間鞭炮煙火聲不斷,甚至一路放到凌晨,引起民眾不滿,1999也被打爆。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活動期間一共接獲509件陳情,鞭炮噪音及擴音器噪音占大多數,少部分為鞭炮煙火的空汙陳情。

 

此外,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區、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之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5日在萬華大鬧熱Roar Now Bangkah逛市集、看表演、追陣頭,還加上演出,「爽了一整天」。此文章也遭網友留言批評。

林昶佐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關於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深夜仍燃放煙火鞭炮、製造噪音及垃圾等問題,許多萬華居民反映生活受到影響,他們也收到非常多的民眾來訊,這幾天皆同步跟主辦單位提醒及要求,還是造成大家的困擾,他感到非常抱歉、遺憾。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指出,艋舺青山王遶境是萬華一年一度的盛事,如何在傳統與現代之間兼顧平衡,與時俱進,一直都是他們努力的目標。為此,他們協辦的龍山艋舺公園「萬華大鬧熱」音樂祭活動準時結束,且未燃放鞭炮。

林昶佐表示,未來他會配合主辦廟方,勸導參與紅壇以福食代替鞭炮,並與地方政府協調活動時間等相關規範。

關於青山宮遶境活動、各地搭設的紅壇舞台,林昶佐說,若在活動結束後仍然有垃圾等未處理的部分,他們會敦促主辦廟方、協同在地議員要求台北市政府主責的環保局、民政局儘速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昶佐#青山宮#遶境#鞭炮#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0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