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52頻道搶定了! 公廣集團挺華視:當仁不讓

記者 邱婉柔 李鼎強 / 攝影 李國正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1:53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未來誰能入主52頻道,陸續已有三家業者表態,其中隸屬公廣集團的華視今天(12/1)更是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搶進52頻道,他們當仁不讓,至於外界質疑要移頻的「華視新聞資訊台」沒有新聞台執照一事,華視總經理表示,早在2012年就已經申請變更執照!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郭董中天換照你怎麼看,有意介入(主)媒體嗎?」

怎麼問就是不回答,郭台銘面帶微笑,惜字如金,好不容易終於吐出這一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疫情嚴重,戴口罩,不能說話。」

圖/TVBS

只是原因真是如此嗎?還是要撇清是鏡電視的幕後金主之一?因為一度有傳言指出,郭台銘也有透過股東宣明智投資鏡電視,其中鏡電視這回也想搶進52頻道,而相較郭台銘的低調,華視可就大方表態!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我們當仁不讓,我們希望目前眾多的新聞台中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而且是另外一種清新的選擇。」
 

圖/TVBS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所以我們把這些由納稅人提供的預算所製作的新聞節目,能夠到這個時(區)段來播,我們覺得是對公共資源更妥善的運用。」

公廣集團連袂召開記者會,宣示爭取決心,兩人也強調,未來華視新聞資訊台若成功移頻.會整合兩台資源,但外界也點名,該台並沒有新聞台執照,怎能搶進黃金區塊!

華視總經理 莊豐嘉vs.中天記者:「想請教一下喔,華視是否有新聞台執照,我在這裡再說明一次,我們在101年(2012年)就已經申請,早就新聞資訊台就已經變更執照了。」

而同樣被質疑的還有寰宇新聞台,認為其背景偏綠,新聞自製率偏低等,對此寰宇則發表五點聲明反擊,強調新聞自製率超過96%,政論節目也並非買來,關心的是台灣競爭力,非黨派顏色等,中天新聞台留下的黃金頻道,各方磨刀霍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52頻道#公廣集團#華視#郭台銘#寰宇新聞台

我要分享

share

我要分享

share

複製連結

share

我要留言

shar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75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