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小編圖卡風波 蘇貞昌立院致歉:有錯就該改


發佈時間:2020/12/0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14: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資料照)

政院小編製作圖卡批評在野黨引發行政不中立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復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表示,各界已指正,確實應該要檢討,如果有錯就該改,而且確實有些做錯,「這點真的很對不起」。

張其祿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也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日前的圖卡風波。蘇貞昌說,作為院長他不可能了解到細節,但同仁有做不對、做不好的地方,各界已指正,「我們確實應該要檢討,如果有錯就該改,而且確實有些做錯」、「這點真的很對不起」。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幹事長高虹安今天舉行「政院中央圖房大解密!四年1.03億大內宣!」記者會。

高虹安指出,預算法第62之1條明定,基於行政中立、維護新聞自由,政府所編列預算的政策宣導,應明確標示為廣告,且不得置入性行銷;民眾黨團曾去函詢問行政院有關圖卡製作為何沒標示廣告,但政院回覆,文宣辦理是按照預算法第62之1條執行原則,但免予適用法規標示廣告。

高虹安質疑,行政院日前製作的圖卡是為了政黨鬥爭、攻擊在野黨,已明顯違反預算法明定免予標示廣告規範,要求政院必須標記廣告。
 

高虹安也提到,根據行政院提供的今年度圖文統計表,內容多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放送,但其中由周姓小編製作的圖文,卻沒有標註發布管道,「難道確實就如媒體報導,是透過焦糖臉書、王浩宇臉書宣導嗎?」

賴香伶表示,行政院新聞傳播處的重大溝通宣導與勞務人力採購得標廠商,近4年都是類似廠商得標,且其中3年都由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勞務採購,質疑「大內宣都是走限制性招標嗎?」

賴香伶指出,新傳處的人員除了正式編制、聘雇及臨時人員外,其勞務承攬人力達9名;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於2018年拍板要讓派遣工2年內歸零,但現在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勞務承攬預算暴漲,根本是打臉賴清德昔日政策。

賴香伶也說,民眾黨團將對行政院新傳處的預算提出刪減案反制。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因應時代變化,各級政府都基於增加政府政策宣傳能力與效果,聘用相關專業人員;相關人員在做政策宣傳時想梗、製作淺顯易懂的圖卡、拍攝影片來說明各種政府政策,都是正面的好事,也可以節省委外製作影像廣告的經費。

政院表示,製作的相關圖卡,都已經整理完成並送交立院參考,未來也會請相關人員在做政策說明圖卡時皆標示出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圖卡#行政院#行政中立#文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84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