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改「華夏博物館」? 逾10路線公車恐全換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3:47

故宮博物院傳出可能要從二級機關降為三級,而且更名「華夏博物館」,但若這樣牽一髮動全身,光是公車站牌就有十幾條路線指標要更動,還有文宣品、紀念品也都要翻新,國民黨立委就說這根本就是毀了故宮,不過故宮則回應暫無討論改名計畫。

圖/TVBS

 
記者李作珩:「不少人來到台北必遊的故宮博物院,現在傳出可能要改由文化部管轄,而且這名字,也傳出可能改成『華夏博物館』。」

民眾:「突然改一個名字,突然就不知道該怎麼叫。」

民眾:「也不錯啊名字也很好聽。」

 
民眾自然各有想法,但不只故宮博物院可能變成三級機關,改名華夏博物館,故宮南院也傳出,會變成亞洲博物館,問題是一旦改名茲事體大!

圖/TVBS

光是公車站牌從觀光巴士,還有101直達專車,包含各路線,隨便一算就有10幾條,以也曾更名過的中正紀念堂改自由廣場為例,當時光是捷運公車全面更換指標,就超過2千萬,要是故宮真的要改名,網站文宣品也通通得改,甚至觀光客最愛的紀念品店,裏頭琳瑯滿目商品,也全都得翻新,

前總統馬英九:「我只有四個字莫名奇妙。」

前一天前總統馬英九話也說得很重,就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有不同意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牽涉到未來,我們國家整個博物館發展策略是甚麼,我們需不需要博物館國家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過去幾十年,所有的宣傳資料都必須更改,所以這樣子來講,根本是毀掉故宮博物院。」

 
不過故宮則否認說沒列入組改討論議題,無論是故宮更名,或是降二級機關,牽一髮動全身,就怕最終成了政治角力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博物館#華夏博物館#更名#翻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