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惡意!」 刑事局:丁怡銘牛麵案是闡述政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54

怎麼認定假訊息,警政署的標準讓國民黨不太能接受,像是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國民黨檢舉是假訊息,不過刑事局長認為並非惡意,但國民黨日前PO出的豬隻颤抖片,民進黨立委說是假訊息,警政署卻沒有直接反駁!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資訊操縱一直以來,是獨裁國家用來破壞民主國家的的工具。」

直言假訊息僅獨裁國家才會有,總統以黨主席身分,受邀在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第的13屆大會開幕致詞!

總統蔡英文:「台灣就是一個例子,展現出一個民主國家如何在不損害民主程序、制度和價值之前提下,制訂出打擊假訊息策略和方式。」

 
總統自誇打假有成,只是這話聽在國民黨耳裡,不知作何感想,尤其日前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國民黨認為是假訊息,但刑事局不認同!

圖/TVBS

刑事局長黃明昭vs.立委(國)陳玉珍:「發言人以政策上的一個闡述啦,所以(他是善意的嗎),在我(善意說別人),沒有用這個萊牛在用萊牛,在發言的時候,所以你是說善意的,善,那個,非惡意的,是政策上的一個闡述。」

刑事局說,前發言人的發言非惡意,另外警方關切豬農秋鬥上街,也非故意查水表!

警政署長陳家欽vs.立委(國)陳玉珍:「那是基於善意,出於善意,那警察是怎樣,善意是怎樣,有民眾要陳抗,出於善意去關心,那很恐怖喔,不要泛政治化,我們同仁沒有惡意。」

圖/TVBS

不過國民黨po的豬隻颤抖片,政府立場似乎沒這麼正面!

法務部檢察司主任連思藩vs.立委(民)賴惠員:「這個證據顯示的豬隻,不是餵萊克多巴胺,牠是因為牠要在屠宰前,牠害怕了,好,這幾個事件,你們有沒有去查,主要就是看構成要件和蒐證程度,那如果說會構成刑法的話,應該是依照刑法來作處理。」

 
善意和惡意怎認定,主管機關,自由心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丁怡銘#蔡英文#萊克多巴胺#假訊息#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52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