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抗陸! 英國「最強航母」2021部署亞洲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53

大陸在香港議題上頻頻引發爭議,前宗主國的英國,對大陸的政策也更加強硬,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證實,英國史上最強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2021年航向亞洲,這也讓印太地區成了世界航母的密集地。

圖/翻攝自翻攝U.S. Navy Youtube

 
F-35戰機在航母甲板上準備起飛,配上音樂剪接宛如電影預告般,畫面震撼驚人。

垂直起降是F-35的一大特色,飛行員臂章上大大的英國國旗,這艘正是伊莉莎白女王號,最多能搭載36架F35-B和14架直升機,是英國史上最大航母戰力不容小覷,而首相強森證實她將航向亞洲。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兩岸的危機如果有發生的話,美國的航母就夠了,我覺得他比較大的作用還是在於,對於香港問題做的表態,等於是逼退中共。」

 
圖/TVBS

畢竟港版國安法、華為5G議題等等,中英兩國爭論不休,專家認為英國航母會來亞洲,是身為前宗主國的一種表態。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這一陣子以來,他的(大陸)手段是越來越強硬,他不會因為你英國多來一艘航空母艦,就有所鬆手。」

圖/TVBS

但不管解放軍會不會因此收斂,不止英國想在亞洲海域參一咖,美軍也加大印太地區的部署。

里米茲號指揮官吉姆.柯克:「印度海軍、美國海軍,和我們澳洲、日本夥伴一起,進行練習和精進準備狀態,在未來能一起合作。」

美國航空母艦里米茲號,目前部屬在印度洋,雷根號和有小航母之稱的,美利堅號突擊艦同樣都在日本,光是美軍就有三艘大型艦艇在印太地區。

全世界服役中的航母目前在印太地區的,美國最多有3艘,中國大陸有2艘,印度有1艘,未來2021年英國航母進駐後,印太地區也將成為世界航母最密集地,而世界各國聯手向北京施壓,台海周遭更成了,世界級的軍備競賽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F-35戰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0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