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懸幾秒鐘! 前飛官:出狀況反映時間急短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2:41

F-16戰機夜航訓練失聯,而我們實際找到坊間的,專業的戰鬥機模擬艙來體驗,飛行途中可能碰到的狀況,而前F-16飛官也說了,如果在夜晚發生空間迷向、或者機械故障,能排除的時間真的只能用秒來計算,甚至快到連跳傘時間都沒有。

圖/TVBS

 
警告聲響大作,模擬戰機在空中,發生狀況。

記者莊鎧毓:「戰機如果在飛行途中出現狀況,第一時間戰機的故障燈,跟警告音都會響起(warning),抬頭顯示器上也會有警告字樣,這時候就很考驗戰機駕駛員的,應變能力。」

F16在空中360翻轉俯衝,展現高超飛行能力,但飛行速度那麼快,當發生危險時刻,每一毫秒都是關鍵。

 
退役飛官于皓瑋:「六千呎來講如果說在變動中來講,所能處置時間也很短。」

圖/TVBS

記者莊鎧毓:「實際來到戰機的模擬駕駛艙,可以看到如果是白天的狀況,外面的山川地貌非常清楚,都可以成為戰機駕駛員的參考點,但如果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呢?」

記者vs.F-16模擬機業者:「來你眼睛閉起來,來眼睛張開把飛機回正,(欸欸欸)把飛機回正,(那個線呢)。」

圖/TVBS

坐在模擬機上體驗夜間飛行,把眼睛閉起來幾秒操縱桿一晃,外海一點光源都沒有,一般人沒受專業訓練,再睜開眼睛,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只是體驗就能感受到壓力,更別說真的在戰機上的飛官。

前F-16飛官饒自強:「當然直接墜入海裡面,一點反應時間都沒有,更沒有自救的能力,這是非常恐怖的,正常我們從飛行員養成訓練開始,都有做這種類似空間迷向訓練。」

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失蹤飛官飛行時速2230小時,經驗非常老道人為因素非常低。

 
搜救任務進行中,飛官身上都有生命警報器,可發出定位訊號,就連座椅下也有無線電發報機,這些都能幫助飛行員在海上被尋獲,期盼奇蹟真能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戰機#夜航訓練#失聯#故障#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