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林蒲遷村草案12月公布 陳其邁允面對面溝通


發佈時間:2020/11/1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3:17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大林蒲遷村議題討論多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12月將公布遷村草案報中央,並召開3場說明會,由他親自到場跟居民面對面溝通,廣納意見,明年3月提出修正計畫。

陳其邁上午出席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詢問大林蒲遷村計畫書時程。

 

陳其邁說,12月公布遷村計畫書草案並提報中央,辦理查估後,明年3月修正計畫提交行政院核定;市府也將成立辦公室並開3場說明會,由他親自跟居民面對面溝通,「每個市民都是委員」。

由於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二階環評遲遲無法通過,導致大林蒲遷村進度停頓,陳麗娜詢問遷村能否跟園區脫鉤,獲陳其邁允諾。他指出,園區建設程序延宕屬中央權責,但遷村計畫由地方代辦,計畫若經核定,遷村作業就可以先行。

針對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陳其邁承諾居民不必補差價,無房無地者則可承租社宅;至於農、旱地等非住商土地換購,市府將從優協議價購,農民也可承租市有農地耕種;在建物重建上,則會請四大建築公會從優評定建造成本並予以補助。
 

後來,陳麗娜要求陳其邁簽署大林蒲居民提出的12項訴求,但遭陳其邁拒絕。陳其邁會後受訪指出,他已逐一回應陳麗娜提出的各項意見,未來也都會從優處理,他12月後也將出席3場說明會,跟居民逐一溝通。

大林蒲遷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琨育上午也與居民到場抗議,批評市府未提出遷村草案,就以一坪換一坪誘騙大家簽同意書,但實際上卻是要補差價;協議價購金額也只是公告地價加4成,有人是在農地蓋餐廳,土地被徵收恐無法維持生計。

行政院去年核定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設置計畫,以小港沿海6里大林蒲地區作為園區第一區,總計畫經費共新台幣1045億元,其中大林蒲遷村經費589億元。經濟部預計2021年中完成產業園區報編作業,並以2023年底完成大林蒲遷村為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大林蒲#遷村#土地#說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1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