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當選對台是災難!」辯論會1句話現端倪:重陸輕台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6:23
美國民主黨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拜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膠著多日,今(8)日凌晨宣布多家美媒宣布民主黨拜登(Joe Biden)奪下賓州勝利,也拿下過半的選舉人票,成為白宮新主人,引來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不滿,強調非法選票改變選舉結果。對於美選結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拜登當選,對台灣而言,是一個災難」。
 

(圖/翻攝自游盈隆FB)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7)日在臉書指出,拜登在10月23日選前最後一場辯論中回答主持人提問「當選後要如何處理中國大陸的問題?」他的回答竟是「會遵循國際規則和中國大陸打交道云云」,這是典型的實問虛答,何況所謂的「遵循國際規則(follow international rules)」到底是什麼東西?國際政治的運作何時開始是完全依據所謂的「國際規則」?
 
游盈隆指出,拜登這樣的回答,表示他不願意直接面對燙手的中國大陸問題,也可能暗示他若當選,「還沒想好要如何因應中國大陸的問題」,也或許是早就胸有成竹,但他的答案可能不符合美國主流民意,所以乾脆迴避問題。可能性有好幾個,但沒有一個是對中國大陸採取較強硬的政策,「如果拜登當選,對中國大陸採取較軟弱的政策,對台灣不就是一個災難嗎?」
 
游盈隆再指,長期而言,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8年執政,和曾做過一件讓台灣人窩心的事情?歐巴馬上台出席奉行美國傳統「重歐輕亞」政策,直到2011年才開始推動所謂「亞洲再平衡」政策(the policy of strategic rebalancing to Asia),試圖排除或避免中國大陸成為亞太地區的支配性強權,但顯然成效不彰。何況,歐巴馬於個人有社會主義傾向的意識形態,對崛起中的中國大陸有特殊情感,反而對民主台灣沒什麼感覺,在這樣的心理背景下,歐巴馬一向「重陸輕台」,而拜登是他的副手,一但當選美國總統,對大陸與台灣多少有類似心理狀態才對。
 
 
游盈隆表示,簡單問一個問題,拜登當選後,如果中國大陸在南海、台海、東海、黃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就像現在一樣,他會遵循川普政府當前的政策嗎?美軍會派出相同規模的軍艦和戰機出現在中國大陸沿海嗎?話說回來,游盈隆認為,拜登是一個正直的元老級美國政治人物,經歷豐富、見多識廣且作風穩健,但他最擔心的是,「他很大可能會從歐巴馬及其舊執政團隊的眼光看兩岸關係,那台灣就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歐巴馬#重陸輕台#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05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