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到我祝賀! 蔡總統推特轉拜登文賀當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7:36

蔡總統在推特Po文,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不過這次總統的推文很特別,因為她特別引用拜登在一月時,在推特上祝賀她連任的文章,而且總統還強調,現在是輪到我要來祝賀了。

圖/TVBS

 
蔡總統推特Po文,現在輪到我要來祝賀,拜登跟賀錦麗,當選美國正副總統,過去我們建立的關係所奠下的價值,是前所未有的強健,我也期待共同努力,增進彼此友誼,並對國際社會帶來貢獻。但繼續往下看。

蔡總統這篇文特地引用一月連任時,拜登的捎來的祝賀,難道是顧慮到跟台灣友好的川普現在肯定不好受,自己跟拜登只是有來有往?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其實是在提醒,我是在投桃報李,你看到他(拜登)一月的時候,也有跟我祝賀,就提醒這個樣子,其實這個是越描越黑。」
 

日本首相菅義偉、英國首相強森、跟加拿大總統杜魯道等,各國領導人也都在推特祝賀,而國際媒體,包括法國、法國等,也在第一時間搶先報導,拜登擊敗川普獲勝。

SKY NEWS:「SKY NEWS宣布下一任美國總統是喬拜登。」

圖/TVBS

儘管美國再次政黨輪替,台美關係目前不受影響,原本預計在年底登場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可能加快腳步,提前舉行,可望由川普政府對外宣布正式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相信未來美國總統在拜登的領導下,一定會更加的重視台美關係,蔡總統和拜登總統一定會對,台美關係的進展更加盡力。」

拜登當家後的美國,再牽動美台關係變化,蔡政府持續深化,外界關注。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白宮爭霸戰#蔡英文#美國#拜登#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