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法得標案遭退輔會扣款 廠商轟「欺人太甚」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2:17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昨天上立院詢答,怒潑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咖啡,為何會這麼火爆,起衝突就是因為,原住民廠商和退輔會間的糾紛,廠商承攬了玉里榮民醫院照服員委外案,但因為有些原住民員工投保單位在工會,而不是廠商,退輔會認為與合約不符,因此不願支付員工勞健保、退休金等費用,廠商告上法院,法院判定退輔會需支付這筆費用。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1.05):「是我們原住民退伍之後,自己從事勞動合作社,然後好不容易依法定的程序,得到這個標案,到底誰的黑手,一定要一直扣我們的勞動合作社,你們應該要付的錢。」

在質詢台上,立委鄭天財越說火氣越大,為了合作社遭到退輔會扣款,下了台後2人還爆發衝突,鄭天財甚至朝馮世寬潑咖啡。

前廠商:「太離譜了,太離譜了,欺負我們原住民,欺人太甚。」

 
拿起來相關文件,理事長會什麼生氣,全是因為,他認為依法定程序得到標案,卻被退輔會一直扣錢,導致契約期滿後重新招標,卻因為沒錢,無法參與投標。

圖/TVBS

原來先前退輔會的下屬單位玉里榮民醫院外包照服員,薪水裡頭包函勞健保退休金,不過事後退輔會發現,部分的照服員是投保在工會而非廠商,認為雙方不具有「僱傭關係」,所以不需要給付勞健保跟退休金,因此退輔會表示,先前已支付了400多萬元,成了合作社不當得利,不過廠商提起訴訟,花蓮地院也判決廠商勝訴,對於107年1月標的,退輔會應該要支付一個月60多萬元的欠款。

前廠商:「有非常多(社員)都被強制執行,所以我們按照社員和無雇傭關係,的一個法令解釋,讓他們投保在職業公會,他的勞保、健保、退休金給付,全部是由我們合作社來支出。」

圖/TVBS

發函內政部確認後,認定廠商確實有給付照服員的勞健保,因此退輔會還是得依規定付錢,雙方因此起爭議,工程會調解不成。

而依照107年1月標的訴訟,退輔會從106年來,每個月得支付勞健保跟營業稅金60多萬元,累積起來,總金額高達1500多萬。

退輔會目前拿出10分之1的欠款,暫時停止支付,未來如果還是不服,就只能再尋求其他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輔會#扣款#馮世寬#廠商#勞動合作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608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