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白宮2020 狂人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8: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川普角逐連任,對上的是從政經驗豐富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回顧四年,川普從政治素人到狂人總統,都為全球政經局勢帶來改變,「後川普時代」,共和黨想再次走向勝選之路,從疫情到種族經濟中美議題,挑戰不小。

川普競選廣告:「所有改變,都從現在這裡開始,一切只會建立在,美國優先之上,而且我們會帶回我們的夢想。」

 

四年前一句美國優先,讓川普風光入主白宮,1460個日子過去,川普拚連任,除了強打經濟牌。

川普競選廣告:「一項新的研究證明,美國從2000年以來,已經失去500萬個製造業工作,我們建立了,世界從未見過的偉大經濟,而且要再做一次,時間不會太久。」

川普競選廣告:「一個領導人採取果斷行動,挽救生命總統唐納川普,不久之後,我們將變得更安全,更強大,而且比任何時候都強大。」
 

川普競選廣告:「川普總統正從冠狀病毒中恢復,美國也是如此,我們一起熬過挑戰,我們小心的生活,但並不恐懼。」

不讓疫情,攪亂選情,選前確診的川普,逆向操作競選廣告,除了要撕下被外界貼上的「抗疫不力」標籤,迎戰對手拜登。

川普競選廣告:「50年來,拜登始終是迷失的,喬拜登失去了美國的尊嚴,當他反對突襲制裁奧薩瑪·賓拉登。」

川普競選廣告:「如果你考慮選擇喬拜登,問問你自己,拜登的經濟重建計畫是什麼,他沒有任何計劃。」

川普競選廣告:「我們希望看到中國大陸崛起,中國大陸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應該希望繼續他們擴張。」

從內政國防到外交經濟,共和黨強攻沒在客氣,但川普的連任之路,缺乏中間選民支持,也成為一大警訊,專家分析川普上回之所以當選,最大原因是,未決定選民最後力挺,當時川普在威斯康辛州、佛羅里達州跟賓州,支持度都大獲全勝,但這回未決定選民中,川普跟拜登的支持度,呈現五五波,民調結果顯示,最後表態支持川普的選民,主要是因為經濟因素,支持者挺拜登,則是因為疫情影響,跟對過去4年政府的不滿。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林建成:「美國的文化裡面,其實有存在著很多,就是感覺是系統性的一些,種族歧視的那個因素在裡面,你太偏某一個意識形態,他其實是下一次,他可能會被反彈,這除了族群議題以外,其實對世代之間,他們的思考方式,其實也是不同,所以我覺得最好一個方式就是,不管誰當選,他們可能在政策上,其實要優先修正跟調整,那傳統一些價值,或是政策理念,是不是適合現在這個美國社會,其實還有待商榷。」
 
    
記者黃琲茹:「2016年一句,讓美國再次偉大,讓政治素人川普,當上了美國總統,2020年,川普要來爭取連任,延續上一回的勝選口號,則是喊出了讓美國保持偉大,儘管這些政治語言,都打中不少選民的心,但川普要來爭取連任,同樣得面對疫情、經濟,跟種族等三大困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加上今年選情緊繃,確實提前投票的人數,是創下了新高,美國學界就預估了,今年的2020總統大選,將有1億5000萬人出來投票,投票率可望創下,112年來的最高紀錄。」

為了投下手中的這一票,長長人龍一路綿延,截至美東時間10月30日,全美已經有超過9000萬人提前投票,總票數甚至超過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總票數的65%,踴躍程度史無前例,而在最後一場辯論會中,兩人更聚焦種族議題。

川普:「我不在乎誰是觀眾,但我是這個房間裡,最沒有種族歧視的人。」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川普vs.拜登:「你說你是亞伯拉罕林肯,你從哪聽,不,不,你說的,我說除了亞伯拉罕林肯外,沒人像我對非裔族群做的一樣,看吧,光說不做的政策,為什麼他只會說,當我選上總統以後,我要怎麼做,你跟在歐巴馬身邊的8年,你知道嗎,喬,因為你總是光說,但沒有任何行動。」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川普是一個,爭議性相當高的人物,所以過去四年,他所造成的這個,整個社會的問題,確實讓很多的選民,這一次都出來投票了,婦女黑人的年輕人,還有一些很少,願意出來投票的一些中產階級,原先很多支持他的白人婦女,這次反過來要支持拜登,他們說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拜登,而是因為他們討厭川普。」
 

決戰2020,對於川普來說,從國會席次到白宮大位,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搖擺州跟鐵票倉,一個都不能少。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共和黨#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7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