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當選 北京「挫咧等」?!專家:聯合國際圍堵中共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川普拜登,行事風格可說是天差地遠,但對抗中共已成為兩人的最大共通點,專家分析,若拜登上任,可能會讓北京更加忌憚,因為他會一改川普的孤立主義,訴諸國際社會共同圍堵北京。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23):「我兒子沒有利用這個賺錢,他(川普)說的所謂大陸事件。」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辯論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頭號防禦目標就是電郵門風暴,美國媒體爆料,拜登次子航特的郵件資料,竟然驚爆跟中國間諜的不當金流。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23):「唯一從中國大陸賺錢的是這個傢伙,他是唯一一人,這個總統在中國大陸繳了50倍的稅,他在中國大陸有秘密帳戶,他在中國大陸做生意,現在卻說我拿錢。」

反批美國總統川普才跟中共往來密切,但電郵門無論真假,終究衝擊了拜登的選情,美國Google關鍵字統計,搜尋是否能更改選票的人變多了,讓選舉結果增添懸念。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那這個東西對拜登的聲勢跟他的一些做法是有影響力的,很多選民認為說,拜登處理這個問題的能力不夠,那他是不是能夠扮演適當的一個美國的未來總統的角色,這些問題都會凸顯出來。」

唯一能確定的是,無論是川普還是拜登對中國大陸採取強硬態度,已經成為美國兩大黨的共同立場,差別在於兩者手段不同。

前外交官趙麟:「他對於所謂國際的事務,我想比川普來得更具有一些理性的思考,我相信他上任,假如說當選的話,他應該會比較重視國際各國跟美國的關係,訴諸於多邊的安排,因為大家都很明顯的看出來,川普任內,歐洲,尤其歐洲幾個過去所謂的美國的盟國,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的不理想。」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像是川普的話有點是回過頭來,美國單邊主義這樣的方式進行,拜登極有可能會延續著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的一個路線,重新回到亞洲區域的多邊體制裏面,來發揮美國的一個影響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0.23):「我會讓中國按照國際規則付出代價,不像他做的,他只讓對中國大陸的赤字不減反升。」

拜登擅長訴諸國際秩序,以多邊主義打擊對手,而川普則奉行孤立主義,退出各類國際組織,兩者的最大公約數恐怕只剩對抗中共,位處海嘯第一排的台灣,隨著大國局勢變動,也只能見招拆招。

記者顧上鈞:「基本上不論藍綠誰當政,親美都是我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但川普跟拜登的風格實在南轅北轍,若換人當選,是否國際秩序會重新洗牌,甚至重新考慮對台軍售,都是我方積極關注的問題。」
 

以美國過往歷史而言,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劇烈改變對外政策,但專家分析,就算美中對抗態勢不變,拜登上任仍會迎接全新格局。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那其實我也認為就是說,北京接下來也在等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那結果如果明確定調了之後,北京會試圖的重新把美中關係拉回來,它希望不要這麼的對抗,所以這個時候不管是北京或是華盛頓,都有很大另外的空間來重新盤整他們的關係,以及在這個底下的台灣問題,所以那個會是另外一個新的階段。」

前外交官趙麟:「美國任何的總統候選人,不管哪個黨,沒有所謂誰比較親中誰比較親台,全部都是親美,政策是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轉變,但是在執行的層面上可能還有待觀察。」

2020國際局勢驚滔駭浪,美國總統誰來當,牽一髮而動全身。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川普#大陸#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03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