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刺激消費 王美花:將發給具永居權外國人


發佈時間:2020/10/3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08
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效果優於預期。(圖/TVBS)
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效果優於預期。(圖/TVBS)

振興三倍券刺激民眾消費,效果優於預期,部分縣市長希望使用期限能延長。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三倍券使用以到年底為主,不過,將發給具有永居權的外國人三倍券,經統計全國約有1萬多名外國人擁有永久居留權。

王美花下午出席第74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示,三倍券使用期限不會延長,因未領取的人可能不在台灣,所以延長未必有效果,反而要鼓勵已領取但還沒使用的人,趕快在年底前消費。

 

她也說,三倍券刺激民間消費,效果良好,如今年7至9月零售與餐飲業營業額創新高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相當欣慰;至於加碼與否,則由行政院進行整體評估。

王美花致詞時重申三倍券帶動買氣,也刺激內需,證明比起發放現金,三倍券是一個好的方式,而明年2月將迎來農曆新年,如何延續這波買氣,內部也已展開討論。

她話鋒一轉表示,目前較明確的想法是要發放三倍券給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刺激消費。
 

王美花接受訪問時進一步表示,目前盤點一輪,全國約有1萬多名外國人擁有永久居留權,雖然發放後僅有2個月的時間使用,但不成問題,因12月有耶誕節等節慶,相關細節規劃好後會盡快宣布。

三倍券的領用至今年12月31日截止,地方爭取延長效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對此表示,因為茲事體大,目前暫時還沒有具體的想法,「像這種事情,一定是會在行政院裡面整個一起去討論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三倍券#振興#消費#永居權#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0981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