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中共! 國軍戰備周操演驗證「戰力防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21

面對共軍威脅,國軍去年開始讓每一季度都有戰備週演訓,讓各軍團都實際驗證各項科目,也讓官兵結合實際戰場演練。這一季的戰備週26日晚間就要登場,據悉要驗證「戰力防護」,而陸軍的直升機也會在本周在新竹高鐵站附近降落操作整補任務。

圖/TVBS

 
記者劉亭廷vs.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你們現在戰備週準備如何?),我們都是按照計畫來做啦。」

好不容易擠出回應,共軍挑釁之際軍方是要刻意低調嗎,今年第四季的「戰備周」操演,26日晚間登場,花東的第二作戰區和北部第三作戰區,負責打頭陣,澎湖第一作戰區、南部第四作戰區,和中部第五作戰區則是在下周。

圖/TVBS

今年3月的戰備週,陸軍航特部的AH-64E阿帕契,和OH-58D直升機,就曾降落台北大學演練戰力整補,這次也有雷同科目,AH-64E阿帕契和UH-60M黑鷹直升機,29日會降落新竹高鐵站附近的,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進行熱加油和熱掛彈補給任務,除了天上飛的,當然還有地上跑的。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除了我們講的每年年度的,漢光演習這些大演習之外,其實基本上,你的訓練都是在營區裡面自己做,這樣至少把部隊實際拉到,他的不管是說他可能防護的位置,或是他戰術機動的位置,我覺得這個對部隊訓練來講,是有好處的。」

圖/TVBS

據悉這一季要驗證的就是戰力防護,若受敵軍威脅地面部隊自然要出來,要練習的就是如何避免人員與裝備遭導彈攻擊,上週關指部已著手練習,雲豹甲車躲淡水附近地下道,漢光36戰甲車同樣,躲在高架橋低下掩護遮蔽。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對周邊民間他的一些影響,也就是說萬一受到波及,是不是有一些影響,我想這些都剛好利用,實際的戰備週的,這樣一個機會去驗證。」

熟悉戰場維護戰力,本周若在路上碰到戰甲車,民眾不用驚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備週#國軍#共軍#戰力防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57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