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1台南3交流道標示突改名 林佳龍:我也一頭霧水


發佈時間:2020/10/26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1:21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國道1號台南3個交流道出口標示突然從地名改為路名,引來網路一片罵聲,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委林俊憲臉書留言說,他是台南女婿,也是一頭霧水,已要求高公局恢復舊有指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高速公路屬快速行駛道路,駕駛人反應時間有限,相關標示不但要簡單、清楚,也要符合民眾習慣與預期,市府已向高公局要求調整修正,以維護駕駛人安全。

 

國1台南3個交流道出口標示突然改名,引來一片罵聲,林俊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痛批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改名前未徵詢地方意見,根本是台北看天下,自以為聰明,何況台中3個交流道標示也是地名,高公局為何偏偏改台南。

林佳龍的臉書則遭網友灌爆,他在林俊憲臉書留言說:「身為台南女婿也是一頭霧水,高公局將調整,除直轄市名『台南』研議調整外,其餘先恢復舊有指標」。

高速公路局昨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國1台南市境內交流道出口預告標誌指引名稱,比照台北市、高雄市改為路街名,以交流道銜接的路街名作為標示,分別將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標示改為「中正北路」、「復興路」及「中山路」。
 

高公局無預警作法昨晚傳出後,迅速在網路上發酵,有人將這起訊息發布在臉書社群後,立刻引來一片罵聲;一名台南人說,他開車進出國道1號,數十年來已習慣以台南地名當交流道出口標示,高公局說改就改,駕駛人若一時反應不過來,徒增交通事故。

不少台南市民今天才知道國1台南交流道標示改名,他們說,市民進出交流道,根本不會注意當地路名,只知台南永康、歸仁、仁德等行政區到了,高公局這種作法只會讓駕駛人更混亂。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說,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銜接路名是常見路名,台南市各行政區多有重覆,駕駛人容易混淆,不如北高兩市重慶北路、建國北路、濱江街、九如路、三多路等具地區特色路名,若高公局堅持改名,應增加地名以利辨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林佳龍#國道#交流道#改名#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69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