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頻擾台 空軍15天內出動1624架次對應


發佈時間:2020/10/2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6:10
(圖/TVBS)
(圖/TVBS)

共軍戰機近期頻擾台,立委關切國軍因應狀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表示,共機、空軍攔截比例約為1:2.13;空軍指出,截至10月21日止,空軍共出動4596架次對應共機。相較10月7日的2972架次,又增加1624架次。

共軍近期對台灣文攻武嚇,不僅頻繁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也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嚴重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緊張;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刊載,自9月16日起截至昨天,共軍已第22度擾台。

 

嚴德發上午9時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由於中午12時30分嚴德發赴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召開軍事會議,因此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代為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關切國軍出動戰機攔截共機的狀況。張哲平表示,共機、空軍攔截比例約1:2.13;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則指出,統計自今年初至10月21日止,空軍已出動4596架次機型對應共機。相較10月7日統計的2972架次,又增加1624架次。

針對耗費成本,黃志偉說,統計自今年初至9月,若將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支援機種增加的維護及油料成本,跟去年相比已增加新台幣4.7億元,預估到今年底,若中共增加繞台次數,將比去年增加約6.3億元。
 

高嘉瑜詢問,美國總統選舉11月落幕後,共機繞台的狀況會趨緩或是持續。張哲平表示,共軍擾台對於空軍的飛行勤務及預算,與當時國防部所預估的數字確有落差,也對年度預算造成影響,而共軍在西南空域或者其他地點的演訓活動比以往都增加,但據國防部掌握狀況都正常,未來共軍的演訓狀況,還是會維持常態。

高嘉瑜再次追問,所以未來是否將成為常態,張哲平回覆:「對」。但會將近年所得到的經驗,反應並增加在明年度國防預算中;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室次長蔣正國中將補充表示,依照區域情勢推估,明年維修保養預計增加20億元預算、油料增加10億元預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國軍#共軍#擾台#空軍#ADIZ#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1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