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年底通車 中捷5百人演練遭縱火疏散

記者 吳淑萍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0:29

台中捷運綠線拚年底前通車,預計在25日,接受交通部履勘,履勘通過就會開始試營運,其中也包括緊急事件應變,所以每周一演練。模擬交通尖峰期,車廂滿載情況下,遭人丟擲汽油彈的疏散情況,動員500人。

圖/TVBS

 
演練人員:「是你們對不起我,有人縱火。」

碰的爆炸聲響,在捷運站響起,這是火災演練,模擬有人丟擲汽油彈,又在交通尖峰期,車廂滿載的情況下,如何疏散。

演練人員:「目前車站發生火災,請盡速依照站務人員引導,前往安全地點避難。」

 
演練大動員,包括員工、清潔人員、志工、還有北捷施工同仁與廠商也一起參與,工作人員個就各位,有人滅火,有人指引路線,還有安全人員,負責抓人。

演練人員:「放手,為什麼抓我。」

圖/TVBS

中捷綠線,8月7日完成初勘,交通部25日履勘,通過之後才能試營運,包括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

台中捷運每周都有演練,這次大規模動員500人,模擬火災疏散作業。疏散路線也要包括正常通道,以及通道受阻情況下,動用緊急通道。

圖/TVBS

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用正常的出入口去做疏散,我們去量測疏散所需要的時間,假如出口受阻我們利用逃生梯逃生走道,也是量測逃生所需要的時間。」

目前台中捷運,每天試車每周演練。綠線全長16.7公里,票價訂在20到50元,首要目標,必須完成交通部履勘小組所提的改善項目,才能取得營運許可證,台中捷運上緊發條,拚年底前通車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通車#捷運#試營運#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