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案修法 擬將萊劑製品列運動禁藥管制


發佈時間:2020/10/2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5:3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萊豬大戰除了朝野審查行政命令外,在野黨也祭出各項修法版本,要求各機關禁用含萊劑美豬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案修法,擬將萊劑製品列為運動禁藥管制,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膳食採購也禁用萊劑肉品與加工品。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23日院會報告事項,國民黨立委、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都因應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政策,提出相對應修法版本,相關草案預計於23日院會後交付委員會審查。

 

謝衣鳯提出國民體育法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設置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運動禁藥管制應包含禁止使用乙型受體素的相關產品,並增訂國訓中心的膳食採購,禁用任何乙型受體素的肉品及初級加工品。

謝衣鳯提案說明指出,由於β2腎上腺素受體致效劑(β2 agonists)屬於S3類運動禁藥,為賽內賽外都禁用的物質;即便萊克多巴胺沒有在世界運動禁藥清單,但所有的β2都均禁止使用,過去更曾有運動員吃到含有瘦肉精的肉品而被檢測出陽性。

謝衣鳯提案說明指出,體育署長張少熙已公開表示國訓中心將避免使用萊豬,也會採取「日日查、週週驗、月月檢」的高標準,因此她提出兩項相關修法。
 

此外,民眾黨團也提出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乙型受體素安全容許標準需經主管機關會商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並經立法院審議通過;食品、食品添加物、餐廳、海關進口等包裝或標示,需含乙型受體素的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原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美豬#修法#萊克多巴胺#國民黨#食安#運動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88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