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 港媒:蒐集國軍戰機緊急升空反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3:02

對岸頻頻擾台,有港媒分析對岸的動作目前除了恫嚇台灣之外,最主要是要蒐集國軍緊急升空時間和反應的情報。共軍此時也釋出用雙語警告驅離敵機的影片,被發現沒有外國的戰機!

圖/TVBS

 
中共解放軍空軍:「你現在已進入軍機互動空域,請立即表明你的國籍,身分和飛行目的。」

努力用英文喊話,共軍釋出最新畫面,秀出飛行員驅離敵機演練。

中共解放軍空軍:「我立即在他尾後做S轉彎,始終在他尾後跟蹤監視。」

 
這1分22秒的影片,雖然最後有一幕,打上了馬賽克,但完全沒有敵機。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弄巧成拙啦,因為我覺得說在,沒有不明機陪練的狀況下,找自己軍種的飛機做對練,這個是很多國家都是這樣做,沒有必要刻意隱藏,中國(大陸)的空軍建立,一套比較安全的防空攔截能量,這個反而對區域穩定,有一定的好處。」

點名訓練必要性,不排除共軍,除了跟自己人練,飛來擾台也是找目標練習,香港《南華早報》就分析,共機不斷擾台目的,除了恫嚇我方屈服,主要是想蒐集、測驗國軍戰機,緊急升空反應時間,以及熟悉戰場訓練。

飛行員(2020.01.15):「兩架scramble(緊急起飛)。」

圖/TVBS

接獲警報緊急奪門而出,嘉義F-16V機隊,年初曾展示緊急升空能耐,得要在6分鐘內升空,滑出機棚不算,是一定得離地。

要升空前SOP不少,例如飛行員要著裝和檢查戰機,地勤也得全面檢查,同時確保移除所有的安全掛帶,這些都要是反射性動作。

 
年度天龍操演,19日已經展開,除了戰機,地面防空部隊35快砲,也實施射擊競賽,火光滑坡黑夜顯得格外震撼,也向敵軍展現國軍全天候戰備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中共#戰機#操演#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