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駐斐濟外交人員被打到腦震盪 吳釗燮:要討回公道


發佈時間:2020/10/20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0:5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國戰狼外交不理性的做法,造成我們人員受傷,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經正式跟斐濟的外交部及警政署作出完整說明,提出人證、物證、事證,希望為我們的外交人員在司法上面討回公道。」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遭中國使館人員鬧場,台灣駐處人員出面制止,結果遭鬧場份子毆打,駐處一名人員出現腦震盪現象。

 

中方昨天宣稱,當時是台灣駐處人員挑釁引爭端,且台灣舉行國慶酒會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吳釗燮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戰狼式外交引起全世界反感,中國政府應該嚴肅自我檢討,「我們也要告訴中國政府,欺負善良的台灣,不會讓中國復興、偉大。」

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在世界各地、在國慶日舉辦國慶酒會,這是行之有年的作法,這和其他國家辦理國慶酒會沒有兩樣。
 

吳釗燮說,「對於中國政府不管是以什麼樣的理由來干擾我們的國慶酒會,這種作法都是要加以譴責」,中國無權干擾中華民國台灣在世界各處舉辦的國慶酒會。

吳釗燮也說明,在衝突推擠過程當中受傷的外交部人員已經康復出院,在第一時間外交部也向他表達關心。對於全國各界不分黨派對外交人員的支持,外交部表達感謝。

吳釗燮說:「有關於這種不理性的做法,造成我們人員受傷,我們外交部駐斐濟大使館已經正式跟斐濟的外交部及斐濟的警政署作出完整的說明,而且提出人證、物證、事證等等,我們希望為我們的外交人員在司法上面討回公道。」

外交人員在斐濟面對的客觀環境是相對艱難的,吳釗燮強調,但是無論怎樣,駐斐濟的外交人員仍然會堅守崗位,絕對不會退縮,絕對會為捍衛國家的尊嚴與利益會昂頭挺立,外交部也會做所有駐外人員的後盾,為國家最高的外交利益打拚。

他表示,外交部昨天已經正式對外說明,對於中國政府外交人員干擾台灣的外交酒會,甚至是要強行進入,造成肢體推擠,使台灣駐處人員受傷,外交部對於中國外交部人員的這種作法加以嚴厲譴責。

吳釗燮指出,中國政府不但沒有認真檢討,反而顛倒是非,甚至中國外交部還對外說台灣沒有外交官,中國政府這種戰狼式外交,在全世界各處已經引起反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吳釗燮#戰狼外交#斐濟#駐處#腦震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001

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