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奪2024總統大位?鄭文燦鬆口:並非不動如山


發佈時間:2020/10/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3:55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專訪談到2024總統大選,他坦言不能說不動如山。(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專訪談到2024總統大選,他坦言不能說不動如山。(圖/TVBS資料畫面)

曾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將成為總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蘇貞昌是提攜後進,但蘇貞昌反而要年輕一代要一步一步來,「我不能說我不動如山」,但「我心是很定的」。

他說,尤其是心要定才會做好每天工作,如果只想追求「天邊的彩紅」,可能會踩壞「腳下的玫瑰」,要讓每天的工作有價值;他一直相信「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現在才有未來,倒沒想說很快地「敲鑼打鼓」,台灣政治應建立人民對政治人物的信賴與穩定度。

 

蘇貞昌9月1日在桃園說,桃園鐵路地下化與捷運要同時施工,今年2月他與鄭文燦視察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到桃園中壢區時,「我那時候講要蓋快一點,不然等你總統當完都還沒有通車」。

鄭文燦接受將於18日於壹電視播出的「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卸任桃園市長後,是否接閣揆或總統府秘書長?鄭文燦表示,從政確實要一步一步來,但政治劇本非政治人物自己寫,想很多「都沒有用」。

競爭對手包括同為新潮流的副總統賴清德?外界好奇兩人是否暗中私下較勁?鄭文燦表示,兩人關係「算很好」。賴副總統某些程度上確實「很執著」,這是賴副總統優點,從政有時需要一點自己價值的堅持。
 

另一方面,鄭文燦談及可能的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時說,侯友宜優點在「沒有政治的味道」,跟中國國民黨保持距離,更笑稱侯友宜「很會躲」,有些選舉活動都躲幾次再去,想表達自己「不是那麼國民黨」。

這不是鄭文燦首度觸及是否選總統議題,鄭文燦日前接受YouTuber「Alizabeth 娘娘」訪問時表示,「我心裡有想過(當總統)」,但他知道大部分夢想都無法實現,乾脆不要想。

鄭文燦也還原公元2019年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時,表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時說,他與蔡總統革命情感深厚,2008年民進黨適逢谷底衰敗,他一路追隨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證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再起,他不可能在蔡總統最困難時表示中立或不支持。

至於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鄭文燦表示,防疫有功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很好的人選」,且陳時中懂群眾語言,親和力十足,但部分親國民黨媒體把陳時中當「假想敵」,急著想一次「把陳時中謀殺掉」。

陳雅琳追問是否支持基隆市長林右昌選台北市長?鄭文燦說,「他是好人選」,也對林右昌在基隆亮眼表現印象深刻,包括市區改造、海港文化等,都做得非常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鄭文燦#專訪#蘇貞昌#賴清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76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