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拆南鐵拒遷戶 林飛帆喊話黃偉哲:不該視拆遷戶為敵人


發佈時間:2020/10/1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6:4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建議台南市長黃偉哲,市政高度上,促成社會對拆遷戶的同理,拆遷戶也是市民,不該被視作敵人。面對拆遷戶的處境,應展現最大的同理和尊敬,並盡最大努力消弭市民間的對立和拆遷戶遭受的污名。

林飛帆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南鐵居民這些年承受莫大的壓力,超乎一般人想像;最近,他們更是活在恐懼之中,擔憂隨時有人會來拆房子。無論過程為何,今日的結果就是他們犧牲了自己家園,為台南市換取一條地下化的鐵路。

 

「我一直希望大家能同理受拆遷戶的心情,以及為何他們要一直不惜一切保護自己的家園。我明白多數市民等待此建設的心情,我自己也是台南人。」林飛帆說,他相信大多數市民也會認同,九年來拆遷戶所面臨的恐懼和焦慮,乃至犧牲他們的家園,這應該要得到最大的同理和尊敬。

他提到,一個城市的領導者,更應該如此,展現最大的同理,善盡一切溝通,思考各種可行的彌補措施,更重要的,用盡一切力量緩解市民間的對立。

林飛帆表示,但這幾天,無論是市長的臉書文字,乃至於今日面對聲援學生抗爭脫口說出要學生「不要忽略九成市民意見,應該去聲援香港」的回應,他認為這些不僅無助對立緩解,更容易加深市民對拆遷戶的誤解。
 

他說,過去一年多來,曾經多次和長期關心南鐵的幾個朋友,包括台南市府內、交通部裡及民間的朋友,多次討論,並試著提供相關決策單位建議:包括如何弭平雙方的認知差距、平反居民長期被貼上阻礙城市發展的污名標籤、以及思考更多方案的可能性,諸如對建物記憶的保存方式、甚至是異地重建的可能。坦白說,成效並不好。

他進一步說,進入體制之後,他很清楚他的角色和這個身分所賦予的責任,在職務範圍內善盡體制內管道的努力就是他的工作。

林飛帆懇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容許他暫時僭越這個職務授權,以一個台南市民的身分向市長建議:在市政高度上,促成社會對拆遷戶的同理,拆遷戶也是市民,不該被視作敵人。南鐵居民,在這九年來的拉扯中,耗盡極大心力,充滿記憶的家園卻還是消逝。對拆遷戶來說,這是他們最傷痛的時刻。

他建議市府善盡一切手段,消弭市民間的對立,平反拆遷戶遭受的汙名。此刻真正的重點在弭平受拆遷戶的傷痛,站在市政高度給予他們真正的肯定和尊敬,而非加深他們人去家毀的傷痛。

在行政措施上,他也希望市府能再評估,包括黃家樓梯的保存、後續安置和平反居民等工作的一切可行方案。南鐵案至今,許多朋友在體制內外穿針引線,就是希望不要見到強制拆遷的情境。

事已至此,林飛帆表示,面對拆遷戶的處境,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展現最大的同理和尊敬,並盡最大努力消弭市民間的對立和拆遷戶遭受的污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林飛帆#南鐵#拆遷戶#黃偉哲#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1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