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青年居住空間 陳其邁:高雄4年創逾6千戶社宅


發佈時間:2020/10/15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4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在未來4年內,預計創造6000至8000戶社會住宅,會在黃金地點建置。

陳其邁中午出席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及雲林縣長張麗善同台。針對高雄房地產的期許,陳其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了城市建設,也希望能夠讓青年族群有更多居住空間,所以至少在未來4年內,預計創造6000至8000戶社會住宅,從住宅需求較高的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等地展開建置。

 

陳其邁表示,社會住宅是居住權,相對來講,市府選定青年就業機會較多的地方,提供足夠的住宅供給,達到住宅權平權目的,因此市府未來會在黃金地點蓋社會住宅。

陳其邁在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上致詞表示,建築園冶獎近年成為建築界武林大會,讓他跟黃偉哲決定比賽,明年「輸一個獎就輸一碗滷肉飯」,盼這股促進城市美學進步的力量,督促公部門及建築界再造城市景觀。

黃偉哲上台則說,高雄是南台灣指標城市,帶動南台灣整體發展,未來除了台南、高雄、屏東三地,也希望跟嘉義、雲林等地推動共同發展基礎跟空間,不分公私部門,共同爭奪建築園冶獎的榮譽肯定,帶動建築景觀界繼續精進。
 

張麗善致詞表示,建築園冶獎是建築界最高榮譽,25年來獲獎建築不僅包含更多文化藝術、景觀設計,獎項還逐漸往南台灣發展,未來更要成為全國盛事。她說,雲林縣囊括11項大獎,是對於雲林縣的肯定,未來年年進步、表現再接再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社會住宅#房地產#青年#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2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