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惡霸犬面惡心善 綠委要求重新評估禁養令


發佈時間:2020/10/1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得很醜,但醜得很可愛的美國惡霸犬,已被聯合犬業俱樂部(UKC)認可為家庭陪伴犬種,但仍被農委會列為危險犬隻,禁止飼養。蔡易餘、高嘉瑜等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農委會重新評估、考量。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劉建國、高嘉瑜、林楚茵今天在立法院召開「伴侶犬竟然被認定為惡犬!?美國惡霸犬:我很醜但我很溫和」記者會,與會者包括農委會代表與美國惡霸犬的飼主、訓犬師等。

 

立委指出,美國惡霸犬早在百年前混到比特犬的血統,不該被農委會列為危險犬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法令還處在60天的預告修正期,會搜集各方意見後,請畜牧處評估是否公告執行。

農業委員會在9月21日預告修正動物保護法第8條所規定的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範圍,將比特犬與其混血犬隻等具攻擊性的大型犬列入名單,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也在其中,讓飼主覺得很冤。

林楚茵指出,會咬人的狗多半源於飼主的管教不佳,主管機關應該加強飼主的養育知識,並調整罰則措施,而非單靠外型或血統禁止飼養相關犬隻。
 

黃金城回應,目前是預告修正期,有60天來搜集各方意見,在預告結束後,會請畜牧處重新評估,是否要公告執行;飼養寵物最重要的是飼主責任,寵物的攻擊性有時候和飼養空間有關,飼主本身需要去約束。

劉建國說,農委會將美國惡霸犬認定為屬於危險犬隻的混血犬,外出需戴上口罩,但這種犬隻以口部散熱,戴口罩會對狗造成心理壓力;而且聯合犬業俱樂部的調查資料顯示,美國惡霸犬早在百年前混到比特犬的血統,不該比照比特犬的狀況處理。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回應,會再檢視農委會預告和對地方政府解釋函的部分,至於犬隻外出時應使用繫繩或是戴口罩,這可以考慮動物特性後再來盤點;但他也呼籲飼主應該善盡責任,帶寵物外出時不要影響他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惡霸犬#農委會#飼養#寵物#咬人#混血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