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每年遭駭客攻擊550萬次 資訊處:都成功防堵


發佈時間:2020/10/1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3: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院預算,立委關注立法院資安、遷建等議題;立法院資訊處長張孟元表示,立法院每年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50萬次,但都成功防堵,駭客沒有成功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立法院主管收支部分等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提到,立法院是否有遭受到外國駭客攻擊、立法院是否未向行政院資安處通報過?張孟元說,因為立法院從未被攻擊成功過,立法院每年大概受到550萬餘次的駭客攻擊,但都防下來,沒有駭客攻擊成功的。

為防止陸資企業竊取機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建議,對於承攬立法院機敏業務的廠商,投標時需揭露股東最終受益人,請法制局提出辦法或法律修正案;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這個建議非常好,雖然沒有十足把握能百分之百做到,但會朝這個目標來進行。

另外,包括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鄭麗文,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蔡易餘、劉世芳等人,關心立法院遷建進度或規劃等相關議題。
 

林志嘉表示,對於立法院遷建的態度,立法院長游錫堃有強烈企圖心,至於遷建的地點,也有很多立委提出建議,像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建議遷到中正紀念堂,或是其他立委建議遷到台中烏日等處,而游院長有交代總務處,要成立相關的諮詢顧問委員會,廣納意見,待具體方案出爐後,可能會透過朝野協商,再決定要怎麼做。

林志嘉也說,在游院長的企圖心與領導下,期盼這一屆能做到的事情要做到,希望有計劃出來,甚至有遷建地點,至少評估要定案,這些都是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以近期有立委涉案在押或案件定讞服刑案例,請立法院就相關歲費、公費、助理費、問政費用等,相關法制化作業進行研究,要有一致標準;林志嘉承諾會進行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立法院#資安#駭客#網攻#竊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903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