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寶台灣12/31終止營運 政院:陸資應嚴審嚴查


發佈時間:2020/10/1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3:51
淘寶台灣宣布停止營運,行政院表示陸資都應嚴審嚴查。(圖/翻攝自淘寶台灣官網)
淘寶台灣宣布停止營運,行政院表示陸資都應嚴審嚴查。(圖/翻攝自淘寶台灣官網)
淘寶台灣宣布將停止營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對中資透過各種轉投資來台灣,投資兩岸條例所不容許的項目都嚴審嚴查;將請各主管機關持續研究法制面,彌補制度面缺失。

經營淘寶台灣的克雷達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將在12月31日晚間23時59分後,停止台灣營運,旗下經營的淘寶台灣今天上午11時起關閉平台下單等功能。
 

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蘇貞昌上任以來,針對中資透過轉投資來台灣,投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不容許的項目都嚴審嚴查,甚至以實質最重影響力審查。

丁怡銘說,目前已經有幾個個案被揭露且被裁罰,未來會就法制面請主管機關了解,並彌補制度面缺失。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則表示,針對大陸地區人民、企業來台投資的相關規範都非常明確,淘寶台灣違反相關規定,必須依法處理。
 

此外,媒體詢問,華府智庫民調指,多數美國人願為協防台灣承擔風險。丁怡銘說,捍衛國家是台灣人自己的責任,但當然感謝其他國家的支持。

丁怡銘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持續向對岸釋出善意,同時也跟周邊國家維持良好互動,維持區域和平、穩定。近年台灣透過自由民主宣傳、推動婚姻平權、防疫成果等,提高台灣能見度,政府會持續努力爭取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淘寶台灣#大陸#投資#行政院#審查#陸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89

0.1440

0.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