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再爆兩台諜! 兩學者都有「親陸」背景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39

央視再度公布兩名台諜,都是經常跟大陸進行交流的台灣學者,施正屏是師大副教授,蔡金樹則是兩岸交流組織會長,學者就分析大陸官方公布「親陸台諜」,目的是要警告台灣,現在兩岸關係很嚴重,但也會造成兩岸交流的寒蟬效應。

圖/TVBS

 
央視再度公布兩名台諜,他們身分跟之前台諜有很大差異。

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無意終結藍綠惡鬥,這是小英總統對主體性定位誤判所犯的第一個錯誤。」

一個在節目上大罵總統蔡英文。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長蔡金樹:「這31向政策基本上都是針對中小企業,還有民間,也就是以前的三中一青。」

另外一名則是經常往返兩岸學者。

圖/TVBS

只是大家好奇被認為是比較親陸的人,怎麼會成為台諜,蔡金樹是台灣學者,廈門大學台研院區域經濟學博士,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的會長,還在福建省小平潭從事出口貿易公司。而施正屏是師大副教授,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經濟博士,參加多次兩岸研討會,還是旺報主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兩岸之間的這種情報站,我們台灣的相關單位做法要小心,避免我們台灣的人民因為幫助了台灣,幫助了我們的政府單位,而受到了很多的傷害。」

立委點出問題,國安局或相關單位可能拉攏這些經常往返兩岸的學者,給予經費,要求他們向地方官員蒐集陸方的政策資訊,而也只有跟大陸頻繁交流的學者比較可能做的到。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那他們都是對中國大陸感興趣的,你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跟中國大陸有所交流嗎,或不要關心中國大陸,因為你很可能動輒得咎。」

兩人身分都跟大陸有密切關係,大陸官方做法在兩岸緊繃氛圍,被認為是要給予警告,不管你藍還是綠。
 

圖/TVBS

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榮譽趙春山:「凸顯出今天的兩岸情況非常嚴重,他會產生出一些寒蟬效應,我覺得這樣子對雙方交流不是好的做法。」

許多兩岸學者擔心,現在兩岸交流已經不容易,甚至可能被扣紅帽子,現在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成為台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央視#台諜#施正屏#蔡金樹#親陸#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183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