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台諜 結果共129筆

  • 睽違1475天!遭中共控台諜被判刑 李孟居終返國 激動親吻土地

    曾任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的李孟居,四年前遭中共冠上「台諜」罪名逮捕,事後還在電視上「被認罪」,他7月下旬獲准離開對岸,先去了日本五個星期,週六(9/2)下午終於回到台灣,一入境,馬上跪在地上,親吻台灣的土地。
    2023/09/02 23:15
  • 李登輝「空包彈」說導致劉連昆被抓?蘇志誠駁:完全無關

    共軍少將、台諜劉連昆1999年被捕遭處決,被指跟前總統李登輝1996年講「空包彈」有關。前總統府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昨天指出,李登輝在天之靈,他要還李登輝清白,劉連昆被抓,與李登輝講空包彈,完全沒有關係。
    2022/07/25 13:57
  • 60億台幣打造《灰影人》! 雷恩葛斯林曝街頭狂奔戲累到崩潰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變成反派角色,將和「真人版肯尼」雷恩葛斯林,主演OTT平台諜報片《灰影人》,耗資二億多元打造的電影,將正式上線,演員們齊聚洛杉磯首映會,雷恩葛斯林透露街頭狂奔累翻,笑說有點後悔沒多做一點有氧運動。
    2022/07/15 19:21
  • 「台諜」當主角! 陸劇拍兩岸情報戰獲好評

    兩岸之間緊繃的情勢,意外成為大陸影視劇創作題材,最近就有一部以「台諜」為主題,描述兩名台灣情報員在一次任務失敗後,滯留大陸長達18年還要開計程車維生的故事,受到大陸網友一片好評。
    2021/12/27 16:06
  • 台學者被陸依間諜罪判4年 陸委會:惡意政治炒作

    遭陸方指控涉及間諜案的前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24日被中國大陸依間諜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陸委會對此表示嚴厲譴責,指陸方惡意政治炒作、羅織入罪,嚴重破壞兩岸關係。
    2020/11/25 17:18
  • 軍情局3退役將校 涉共諜案遭搜索約談

    大陸最近公布幾位台諜,沒想到國內也驚傳共諜案,三位涉案的都是軍情局,退役的將校級軍官,他們涉嫌從2013年起,多次前往大陸,跟對岸的國安人員見面,除了介紹其他退役的軍情局軍人,給對方認識,還涉嫌交付軍情局成員個資,北檢和調查局展開搜索約談,另外還有五名證人到案。
    2020/10/20 23:37
  • 陸爆台諜案! 江啟臣:讓綠營操作反中情緒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江啟臣針對「台諜」案,他呼籲中共大陸,應該思索異議份子與間諜的差異,並強調央視操作台諜,反而為民進黨操作反中情緒。
    2020/10/14 19:49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央視再爆兩台諜! 兩學者都有「親陸」背景

    央視再度公布兩名台諜,都是經常跟大陸進行交流的台灣學者,施正屏是師大副教授,蔡金樹則是兩岸交流組織會長,學者就分析,大陸官方公布「親陸台諜」,目的是要警告台灣,現在兩岸關係很嚴重,但也會造成兩岸交流的寒蟬效應。
    2020/10/14 13:57
  • 稱台諜案證據確鑿 陸國台辦:涉及機密不公開審理

    針對中共官媒連日炒作的「台諜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稱,偵查機關已將涉案者關押地點通知家屬,並代聘律師,但因案件「涉及國家秘密」,依法不公開審理。
    2020/10/14 12:32
  • 台諜案恐使兩岸關係惡化 蔡其昌:增加憤怒與恐慌

    中國續炒台諜電視認罪,引起社會關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指出,台灣社會對這種新聞,只會增加更多的憤怒與恐慌,也只會把兩岸關係越扯越遠,不了解對岸涉台單位到底腦筋有什麼問題。
    2020/10/14 11:03
  • 央視再爆台2學者是間諜 陸委會轟又栽贓

    大陸央視再炒台諜案,今晚(10/13)播出第三彈節目,指控台灣學者蔡金樹、和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兩岸學術交流為名義,向大陸涉台人員,蒐集機密資料。陸委會此前已回應,大陸一再栽贓誣陷台灣民眾,逼迫認罪,我方嚴厲譴責!
    2020/10/13 22:49
  • 指鄭宇欽「親中」?!王崑義:鄭與「謝系」交好 綠營「甩鍋」不道德

    大陸央視節目《焦點訪談》,連2日炒作台灣間諜案,12日再披露一名「台諜」鄭宇欽,直指他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企圖在捷克等國策反陸方人員。對此,卓榮泰透過幕僚回應,「不認識鄭宇欽這個人」,另有綠營人士形容鄭宇欽特立獨行、是個「怪人」。曾為鄭宇欽老師的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王崑義,於《新聞大白話》聲援學生鄭宇欽,痛批「蔡政府在『甩鍋』,全世界都知道鄭宇欽與『民進黨謝系』關係良好,為什麼要否認?政府不伸手救援,只是一味切割,眼看鄭宇欽陷入困境,相當不道德」。 王崑義進一步表示,「與鄭宇欽認識多年,鄭宇欽『命運坎坷』,自小父母離婚、各自婚嫁,從高中起半工半讀,一路到出國唸書都是憑己之力,是難能可貴的優秀學生;另外,鄭宇欽在『新文化學生工作隊』時,就是民進黨員,過去都是參加民進黨活動,王定宇指他『親中』,根本莫須有」。 王崑義另指,「外交部稱不認識接觸鄭宇欽的『李雲鵬』,所有情治人員都是『匿名』,外交部當然不知道,用這種方式甩鍋,蔡政府很不負責任」。
    2020/10/13 18:44
  • 陸再指鄭宇欽涉台諜案被捕 外交部:誣陷栽贓

    中國官媒指捷克台籍學者鄭宇欽涉台諜案被捕,並稱鄭宇欽與「駐捷克代表李雲鵬」牽上線;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說,此案是誣陷栽贓,「我們並沒有李雲鵬這個人做駐捷克代表」,鄭宇欽旅居捷克期間經常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
    2020/10/13 13:26
  • 台捷克學者是間諜? 前教授澄清鄭宇欽背景

    被對岸指控是台籍間諜的鄭宇欽,和他認識多年的教授透露,鄭宇欽5年前在捷克結婚生子,妻子來自大陸福建,其實許多往來兩岸的學者,早知道他被失蹤了,而另外一位不具名的教授也說,今年八月曾連絡過他在捷克的大陸妻子,但談到鄭宇欽的問題,她則是非常緊張的不願多談。
    2020/10/13 12:28
  • 李孟居「被認錯」 陳其邁:只會讓兩岸人民離越遠

    以「台諜案」曝光的台灣民眾李孟居「認錯」影片,陸委會認定是誣陷作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針對此事指出,中國用粗暴的方式對待李孟居只會讓台灣人離中國人民越來越遠。
    2020/10/13 12:27
  • 陸續炒台諜電視認罪 蘇:老是用莫須有的事製造恐怖

    中國續炒「台諜」電視認罪,指稱捷克台籍學者鄭宇欽涉案被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中國老是用這種莫須有的人、莫須有的事來汙衊,同時也製造恐怖,其實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2020/10/13 10:02
  • 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 陸委會:又誣陷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2)再播台諜案,指控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在捷克建立情報據點,策反大陸人員,節目中播出鄭宇欽被認罪畫面,陸委會回應,大陸一再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陸委會嚴厲譴責,呼籲停止無端栽贓臺灣人民。
    2020/10/12 23:32
  • 陸指前助理涉台諜案 卓榮泰急撇清:不識此人

    中共官媒指,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學者鄭宇欽涉嫌「間諜罪」被捕,並稱鄭宇欽曾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卓榮泰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從無此助理,過去也不認識這個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
    2020/10/12 22:44
  • 快訊/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 陸委會:又誣陷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2)再播台諜案,指控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前助理鄭宇欽,在捷克建立情報據點,策反大陸人員,節目中播出鄭宇欽被認罪畫面,陸委會回應,大陸一再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陸委會再次譴責,呼籲停止無端栽贓臺灣人民。
    2020/10/12 22:24
  • 李孟居「微笑」自白 專家:不認罪可關終身

    又一名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被消失後,出現在官媒央視認罪,屏東鄉顧問李孟居,被大陸官方扣上「台諜」。專家分析,因為「顛覆大陸國家罪」,或「港版國安法」,都主觀認定,刑度範圍廣,被捕台人在鏡頭前認罪,可能換取較輕刑度。
    2020/10/12 20:05
  • 不忍了!枋寮顧問認罪台諜 副總統、蘇狂轟陸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府院黨齊聲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是莫須有扣他帽子,副總統賴清德則嗆聲,說對岸根本是在玩「押人在先、再強迫告白」的戲碼!
    2020/10/12 19:54
  • 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籲大陸保障應有權益

    遭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台人李孟居,昨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國民黨今天表示關切並指出,呼籲民進黨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中國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
    2020/10/12 16:02
  • 李孟居央視「被認錯」 陳明通呼籲對岸停止政治炒作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昨天晚間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曝光台灣民眾李孟居的「認錯」影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受訪時呼籲對岸,停止政治炒作,破壞兩岸關係。
    2020/10/12 14:57
  • 認罪台諜! 枋寮顧問李孟居稱被鄉長「騙去」

    就在蔡總統國慶演說完的後一天,對岸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要求被逮捕的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認罪,甚至還宣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對此前軍情局少將也駁斥,我們已經十多年沒派間諜到對岸,大陸根本是一派胡言!
    2020/10/12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