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提案修正犯保法 設立保護基金與專責組織


發佈時間:2020/10/1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7:11
時力立院黨團公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草案的修法方向。(圖/中央社)
時力立院黨團公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草案的修法方向。(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修正草案的修法方向。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表示,犯保法的修正會著重在提供司法協助、整合部會資源、設置犯罪被害人保護基金以及專責的犯保組織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陽光照進議會貫徹性別平等」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以及副總召陳椒華。

 

王婉諭表示,這次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犯保法)的修正草案分成幾個面向,包括應該提供被害人相對應的法律協助,協助他們走過漫長的司法程序;行政院應該協調法務部、社福、衛政等跨部會資源的整合,在司法過程外,也協助被害人復歸生活。這次的草案修正還包括設置犯罪被害人保護基金。

此外,因為目前的犯保組織常依靠志工來協助作業,這樣不僅有失專業,也無法協助所有被害人,應該要健全化專責的犯保組織,讓犯罪被害人能獲得全面且專業的保護。

除了犯保法,時力也提出民法的修正草案,王婉諭指出,許多國際人權規範都有防止締約國允許未成年結婚的辦法,但目前的民法依舊容許未成年人訂婚與結婚,而且對男女的規定有差異,時代力量提案修正民法以保障兒童權利與達成性別平等。
 

此外,陳椒華說,2018年時立法院已通過法院組織法增訂條文,將檢察機關去法院化,各級檢察署不再冠以法院之名,但包括法官法、少年及家事法院組織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等與檢察機關有關的法律,也應該一併修正,以達到法律體系的健全與規範一致性的目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時代力量#被害人#犯保法#修法#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