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孟居上央視「認錯」 國民黨籲大陸保障應有權益


發佈時間:2020/10/1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6:02
(圖/TVBS)
(圖/TVBS)

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台人李孟居,昨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國民黨今天表示關切並指出,呼籲民進黨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中國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

中國官媒央視昨天晚間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案」報導,曝光台灣民眾李孟居的「認錯」影片。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呼籲兩岸官方保障民間交往,避免干擾兩岸正常交流,並主張台灣人民在中國的人身自由和基本權利應受保障,中國人民在台灣的歧視應該取消。

國民黨表示,不論是因為共諜案限制出境的龔青、向心夫婦,或是因台諜案在中國羈押的李孟居,都應該享有完整的司法人權:無罪推定的程序正義,這都是兩岸司法共同信念與價值。

國民黨指出,兩岸緊張情勢惡化讓在兩岸間往來的數百萬人充滿恐懼,更讓兩岸衝突的惡意螺旋逐漸升高。國民黨要求民進黨政府,應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協助家屬探視,以及向陸方要求進行個案協助,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並向國人說明,展現政府保護國民的決心和安定人心的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李孟居#國安#國民黨#兩岸#台諜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22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