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李孟居案 賴清德指「陸先押人後強迫告白戲碼」


發佈時間:2020/10/1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2:38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在中國「被認錯」,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任誰都看得出是「中國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呼籲中國應藉由對話解決兩岸歧異,這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他並指出,政府將提供李孟居必要協助。

李孟居去年10月在深圳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准逮捕。昨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說「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賴清德上午出席外交部「伴尼同行:尼泊爾災後重建成果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是「中國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中國的文攻武嚇對台灣人民沒有效,中國也不要天真以為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

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演說表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賴清德表示,中國應回應蔡總統演講時的呼籲,也就是大家對等有尊嚴的坐下來,透過對話解決兩岸歧異、塑造兩岸和平及亞太區域穩定發展,這才是國際社會所樂見。

賴清德也說,政府將會協助李孟居的家人,並提供必要的協助及保障李孟居人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李孟居#賴清德#押人#兩岸#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87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