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 陳亭妃:逾半立委連署


發佈時間:2020/10/1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1:51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TVBS)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提出「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說,連署人數達58位立委,顯示「正常國家、務實修憲、台灣優先」的理念不只有厚實民意基礎,在立法院也有高度期待。

立法院9月14日成立修憲委員會,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莊競程、黃秀芳、陳秀寳、陳歐珀等人9月30日一同舉行「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並提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陳亭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修憲提案不僅在提出後的3天內完成連署,且連署人數高達58位立委,已經超過半數立委人數,是目前所有修憲提案中最多,更包含跨黨派成員。

新聞稿也提到,此修憲提案沒有涉及統獨,也沒有涉及領土、國旗、國歌、國號的更動,只有符合現狀的正常國家議題。目前此案已正式送交議事處進入修憲議程。

陳亭妃表示,台灣一直朝國家正常化的方向前進,但還差一哩路,而「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內容,包含六大台灣需即刻面對的憲改議題與修正建議,包括憲法以國家發展為前提、領土應為憲法效力之所及、制度廢省、發展資通訊科技應防範境外敵對勢力、國家象徵的變更應由法律另訂。
 

為讓各界深入交流,陳亭妃說,將自這個月中下旬,召開4場公聽會,邀集政府、企業、社會、學界等代表,充分討論提案版本的法律與政治影響,以評估相應調整和凝聚共識。

陳亭妃希望,在現今關鍵的憲政時刻,朝野更不該自我設限,正如總統蔡英文宣示的國情願望,應「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在變局中勇敢前進」,因此針對版本內容和相關議題,各黨派、各界都可以公開實質討論,更樂見更多版本的提出與切磋,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提出憲法修正案,須經立法院立法委員1/4提議,3/4出席,及出席委員3/4決議。立法院第10屆的113席立委中,民進黨團63席、台灣民眾黨團5席、時代力量黨團3席,國民黨團40席,以及無黨籍的林昶佐和台灣基進陳柏惟,朝野若無共識,難度相當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亭妃#修憲#連署#立法院#蔡英文#正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61

0.2306